提升检察建设品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27 14:56:1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促进保定发展,提升保定形象,给全市人民带来实惠的大好事,“全市检察机关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责无旁贷,它关系到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建设水平的提升,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福祉,关系到新保定的建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华日前在采访中说。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促进保定发展,提升保定形象,给全市人民带来实惠的大好事,“全市检察机关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责无旁贷,它关系到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建设水平的提升,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福祉,关系到新保定的建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华日前在采访中说。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有102个先进集体和182名先进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市人民检察院连续4年被评为省级先进院,连续5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并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涌现出了“全国模范检察官”“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专程莅临保定对检察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走过市人民检察院北楼三层文化长廊时,他认真观看了墙上的“善行功德榜”,并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地市级检察院接连涌现出4名‘全国模范检察官’,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没有的。”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最关键的是狠抓文化育检,以文化“软实力”铸就了检察事业发展的“硬支撑”。

    作为一个拥有优良“文化育检”传统和丰富“文明创建”经验的集体,张华表示,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一是不断加强组织引导,着力提升检察文化建设品质。在精心部署、全员参与、出台创城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利用宣传标语、展板、检察专线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加强学习宣传,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作为”的观念。通过开办“道德讲堂”、宣传典型模范、开展文化活动等方式,不断创新文化载体,营造浓厚争创氛围。二是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建立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紧紧围绕创城目标,积极参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突出打击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犯罪,牢固树立平等保护观念,促进各种所有制市场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三是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以创城工作为导向,加大办案力度,继续深挖在本地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充分发挥惩治贪腐的震慑作用。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更加注重普法宣传和源头治理,力促行政机关高效廉洁执法。四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继续坚持“一年四打”的工作方针,把惩治危害民生犯罪摆在重要位置,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危害生态环境保护、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划“十三五”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记者贾佳)

相关新闻

迁安全民创建文明城市

2016-09-26 09:10:52

“不拒载、不甩客、不绕道、不拼载、不欺客宰客,自觉维护出租车行业文明形象。”“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以优质服务赢取文明口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日前,迁安市在文化广场举办“文明水城·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出租车司机等市民代表纷纷走上讲台,真挚表达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全市上下开启了全民创建文明城市模式。

莲池执法队员进校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23 16:53:24

9月20日上午,莲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来到保师附校,走进课堂,对保定市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宣传。

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

2016-09-23 16:02:07

9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旅游旺季总结大会,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总结旅游旺季工作,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霸州:集中攻坚 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6-09-21 10:09:40

近日,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并以此为契机,统筹城乡文明一体化,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