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首届慈善“大集”温暖开市

2016-09-27 15:37: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6日,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慈善季活动暨首届慈善“大集”在军校广场温暖开市,企业代表、热心市民赶集献爱心。

    9月6日,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慈善季活动暨首届慈善“大集”在军校广场温暖开市,企业代表、热心市民赶集献爱心。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慈善协会主办,区民政局、市特教学校等协办,旨在将慈善植入到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当中,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打造幸福魅力莲池。

    爱心如细流汇聚成海。现场,16家爱心企业和16户受助家庭结对,并为每户送上2000元解困资金,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爱心企业温暖的力量。19个义卖展位前围满市民,义卖品是由该区东关街道办事处、西关街道办事处、五四路街道办事处、中华路街道办事处、韩庄乡人民政府、南大园乡人民政府、五尧乡人民政府、杨庄乡人民政府、焦庄乡人民政府、裕华路街道办事处、永华路街道办事处、南关街道办事处、联盟路街道办事处、红星路街道办事处、和平里街道办事处、百楼乡人民政府、东金庄乡人民政府等17个乡办和多家爱心企业募集、捐赠的,有书画作品、工艺品、日常生活用品以及残疾人手工制品等,商品琳琅满目,人群熙来攘往。不少市民来到展位前,挑选好自己喜爱的商品后,将高于商品数倍的钱放入募捐箱中;还有的市民干脆直接将爱心捐款放下就走;爱心企业代表纷纷登台现场捐款;还有爱心人士向本次活动捐赠自己珍贵的藏品,进行现场拍卖,为慈善事业助力。

    现场,13件拍品的拍卖过程,让在场所有人一次次感到慈善的力量、温暖的力量。

    江北紫砂艺术馆捐赠的两套根据军校广场文化景点创作而成的《军校文化套壶》,一套被保定市晨巍房地产有限公司以12000元拍得;另一套被保定市恒升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10000元拍得。

    保定市园艺名家赵保利先生为慈善“大集”活动捐赠了两个盆景。这两个盆景培育年限都在20年以上,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为帮助更多的残障儿童和弃婴,他把培育多年的精品盆景捐出,希望拍卖所得善款用于残障儿童康复事业。最后,两个盆景分别被河北秀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0000元、河北大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0000元拍得。

    韩庄乡兴华苑社区居民杨新平、荣娟历时半年共同创作的刀笔油画作品《青山绿水》引人注目。人们从作品中,感受到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该作品被保定市中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500元拍得。

    河北农大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安俊杰的精心画作《牡丹》被保定市鹏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000元拍得。

    东金庄乡大美天工捐赠的《释迦牟尼双色佛》佛像被保定市斯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60000元拍得。

    保定容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000元拍得我国男子羽毛球队运动员杜鹏宇的签名T恤。

    保定支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000元拍得全国射击冠军联合签名笔记本。

    由冠军酒店捐赠的著名演员瞿颖、艾伦签名T恤,被保定支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000元拍得。

    臧振珊先生捐赠的《古稀诗草》诗集被河北保定农垦总公司以200元拍得。

    74岁的姚璜先生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为善最美》以20000元的价格被保定市亨达铜业有限责任公司拍得。

    由市乒乓球学校校长李雪生捐赠的乒乓球世界冠军联合签名球拍被保定市亢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50000元拍得。

    一个个善心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让人们倍感激动和敬意的同时,也纷纷效仿,奉献爱心,传播慈善的力量。

    莲池区红星路办事处义卖10125元、杨庄乡义卖50000元、百楼乡义卖10000元、东关办事处义卖2633元、西关办事处义卖6700元、中华路办事处义卖83400元……

    据悉,莲池区首届慈善大集所得善款,企业、个人捐款总计1420985元,拍卖所得182700元,各乡办义卖307124元,活动共收入善款1910809元。这些善款全部计入莲池区慈善协会,用于辖区内困难群众的救助。

    莲池区区委、区政府一直重视困难人群的救助,通过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大病救助、关爱资金等多种形式保障了困难家庭和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为让困难群众的生活能够更加幸福,区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募集、筹集善款,对困难家庭予以更深层次的帮助。“慈善大集是一项为企业和市民提供‘购商品、献爱心、闲置物品捐赠及多样公益服务’为一体的慈善活动。通过收捐物资义卖、手工制品展销等形式,传播慈善理念,把做慈善变得活泼、生动、有趣、生活化。同时传播公益理念与志愿精神,提高全区文化建设。”莲池区副区长张立辉表示。

相关新闻

《慈善法》的调整范围和主要内容

2016-09-26 16:09:50

《慈善法》以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为宗旨,不仅规范慈善活动,同时明确政府在监管和促进等方面的责任,保障和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石家庄公益慈善”亮相第五届中国慈展会

2016-09-26 08:58:22

9月23日,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慈善法》鼓励慈善组织为志愿者购买保险

2016-09-22 09:04:57

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已正式施行。随着慈善法的确立,以及其后的相关司法解释、各地实施细则的出台,志愿者人身保险或将得到更高层次的保障。《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慈善服务前,应当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要建立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记录和评价制度,鼓励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对有良好服务记录的志愿者给予优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