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旅发大会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09-28 14:14: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市隆重举办。举全市之力成功举办的这届盛会,精彩、震撼、圆满,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市隆重举办。举全市之力成功举办的这届盛会,精彩、震撼、圆满,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成功举办让人们对保定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全市形成了上下一心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崭新局面,必将使京畿强市、善美保定建设迈上新台阶。

    “骄傲、自豪,干劲儿更足了”,是广大干部的共同感受。市委组织部网络宣传处副处长闫亮说:“这次大会是一次美景如画的旅游盛会,更是一次检验干部执行力的重大考验。为了更好地完成筹备和建设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激情工作,长期吃住在一线,无条件地投入到旅发大会中来,为人们呈现出一届精彩圆满的旅游盛会。走近旅发大会,欣赏着家乡的变化,不禁要对那些为大会成功举办辛勤付出的党员干部点赞,他们都是好样的!”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王倩表示,首届省旅发大会是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也是京津乃至国内外游客了解河北、发现河北的重要窗口。这次大会不仅成功塑造了河北旅游的新形象,激活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动力,也更进一步展示了保定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保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新风貌。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更加坚定了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决心和信心,一定为古城跨越发展积极奉献。

    “信心更足了”,是干部群众共同的心声。易县安格庄村党支部书记赵银启说:“借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东风,村里有了旅游新业态项目,游客越来越多,群众致富热情空前高涨。下一步,村里将成立旅游协会,发展一批精品民宿,加快打造沙滩浴场、水上游乐园等旅游项目,争取明年村民人均年收入由现在的8000元提高到两万元。”涞源县白石山景区个体经营户马秀梅连日来生意红火,景区的上档升级让她高兴不已,“景区越来越漂亮,吸引的游客也会越来越多,我们农民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历时8个多月时间里,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直部门大力支持下,涞易涞三县景区景点的变化令人震撼。2012年“7·21”抗洪救灾时曾在涞水采访的保定日报记者王金堂,在旅发大会期间来到涞水县三坡镇采访,由衷赞叹这里的巨大变化。“简直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王金堂说,“街道整洁有序,配套设施完备,新业态高端大气,一个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小镇展现在游人面前。关键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感,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旅发大会真正提升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带动力,实现了统筹推进、全面发展。”对于涞易涞三县的巨大变化,市政协退休老干部张金山感慨之余,即兴赋诗一首:“燕赵阳春冠三县,涞水易县和涞源。京南冀北变新颜,齐声唤,万木金秋更斑斓。乡愁多年半梦酣,酬乡一策万民赞。唤起干群成百万,同心干,太行山上筑梦圆!”

    思想观念的启迪和更新是大会带给人们的一大收获。“首届省旅发大会是一次高端、严肃、鼓劲、向上的大会,大会的召开为野三坡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方向性指导。”涞水县野三坡管委会副主任曲宝军说,“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承办让野三坡有了一个接触新思维、认清新形势、找准新目标、学习新举措的机会。

    8个多月,我们的思想观念经历了一个不断升华的过程。重新调整思路,对接国际观念,融合多元文化,拓展多向思维成为野三坡的最大收获。如今,多种文化元素构成的新业态让野三坡有了自己新的灵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成为野三坡跨越发展的共识。”满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夏冰认为,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全市广大干部也一定会将“旅发精神”弘扬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贯穿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他将弘扬大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开启保定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首届省旅发大会在保定召开,必将深化广大干部将旅游产业作为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这个战略定位的认识。”满城区于家庄乡党委书记赵涛说,“于家庄乡邻近保定主城区,107国道穿境而过,按照满城区委‘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尽责’工作要求,我们优化发展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旅发氛围。大会结束后,我们将坚持用实际行动为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刘寒凝 金丽 李忻遥)

相关新闻

首届省旅发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保定举行

2016-09-26 10:13:14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旅发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举行

2016-09-26 10:07:51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发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六项倡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