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检察院推行“四零”机制打造“阳光检务”

2016-09-28 16:04: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打造“阳光检务”,阜平县检察院日前推行了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新机制,进一步规范检务公开大厅服务群众行为,提升了检察司法公信力。

    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打造“阳光检务”,阜平县检察院日前推行了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新机制,进一步规范检务公开大厅服务群众行为,提升了检察司法公信力。

    工作中,该院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等服务机制,认真做好服务公示工作,制定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控告举报等业务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公示表,在门户网站和检务公开大厅显示屏进行公示,对于咨询对象符合规定的需求及时受理,对于手续不全或者不符合规定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推诿、搪塞服务对象。同时,该院还在检务公开大厅设立群众意见箱和监督电话,负责接受来访群众对接访人员的投诉、意见和建议,及时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做好检务公开工作。

    此外,该院还进一步拓展与网民互动,配备新媒体管理员专人专职管理新媒体平台,对群众留言、评论及时进行回应、答复,深受广大网民好评。(袁梦学 岳玉峰)

相关新闻

徐水区检察院开展基层干部专题宣讲活动

2016-09-28 16:00:04

徐水区检察院近日组织干警到该区瀑河乡开展“基层干部涉农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反贪局局长马晨阳亲自授课,乡、村两级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

莲池区检察院拓展宣传渠道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2016-09-28 15:57:29

莲池区委、莲池区检察院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以“‘秋收100’打击刑事犯罪,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自9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循环在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音乐、交通和私家车四个频道早、中、晚黄金时段滚动播出,以此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市检察院出台意见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

2016-09-28 15:4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检察院联合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出台《关于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就全市检察机关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服务、保护等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作出具体规定。

第十四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在唐山举行

2016-09-28 11:00:19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检察长论坛在唐山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曲波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