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为省旅发大会增光添彩

2016-09-29 09:41:0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连日来,借势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东风,满城区全力开展城乡卫生容貌集中整治行动,打造亮丽交通提形象,全方位宣传浓氛围……全区干部群众以踏踏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旅发大会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建设文明、秀美、生态满城,实现与全市旅游产业携手共进与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保定西花园,建设京南保西魅力新区。连日来,借势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东风,满城区全力开展城乡卫生容貌集中整治行动,打造亮丽交通提形象,全方位宣传浓氛围……全区干部群众以踏踏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旅发大会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首届省旅发大会在保定召开,是保定人的骄傲和自豪。‘千年古汉郡,忠孝义满城’作为大保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委‘细致、精致、极致’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打造优质发展环境,为提升保定对外形象,展现满城风采做出最大贡献”。满城区委书记韩晓明说。

    扮靓环境喜迎四海宾朋

    崭新的路灯,漂亮的道旗,多彩错落的绿化带,统一规划的商铺,粉刷一新的墙面……行驶在107国道满城区于家庄段,焕然一新的交通环境吸人眼球,让人心旷神怡。这是满城城乡以崭新容颜喜迎省旅发大会的一个缩影。

    为省旅发大会召开打造靓丽交通环境,全面提升满城文明形象,满城区对域内107国道、省道京赞线和保涞线石井段两侧环境进行集中综合整治。

    8月10日, 满城区召开国省干道两侧容貌综合整治动员会,专门成立国省干道两侧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指挥部,依据不同路段制定详细整治方案,由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牵头成立多个工作组,形成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该区坚持拆违、改造、提升、管理并举,按照“规范、整洁、美观”的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全面提升各路段及沿途乡村整体形象。

    该区每条路段安排一名区领导任指挥长,并坐镇指挥。区委书记韩晓明、区长李广义等主要领导多次一线督导检查,现场办公,并分别于8月15日、8月23日、9月7日、9月16日召开容貌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国土局、住建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和相关乡镇干部每天7点到达施工一线,全程跟踪参与施工,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同时,满城区强化工程督查考核力度,实行每日进度上报,实时跟进施工动态。

    工作中,该区通过各种媒介广泛宣传道路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对国省干道两侧的居民、商户下发《关于治理整顿私搭乱建违法行为的通告》,统一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规范路旁商户经营秩序,全面拆除私搭乱建的临时建筑,杜绝商家店外经营,对两侧商铺门头牌匾进行统一规划设置,门前便道实施全面硬化。

    按照风格统一、美观大方的规划设计,满城区对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进行统一改造刷新。同时,在道路两侧增设花池、花坛,进一步加强道路绿化美化,建立卫生保洁、垃圾收集清运长效机制,对道路标示线、信号灯等翻新升级,更换并增设107国道路灯。

    容貌整治中,国道107于家庄段共拆除违章临建260个,门头牌匾安装265块,安装路灯227盏。硬化地面约4万平米,粉刷墙面3500平米,建绿化带4.13万平米……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满城以干净整洁、美观靓丽的城乡环境喜迎八方宾客。

    浓厚氛围为旅发加油助威

    “中国草莓之乡·满城”、“助力旅发大会 建设满意之城”、“ 建设山川秀美生态满城 助力河北旅发大会召开”…… 精美的图案配上醒目的宣传口号,满城境内高速和主干道旅发大会公益宣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以“突出首届旅发大会主题,体现满城特色文化、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为宣传内容,按照“属地管理、部门主抓、公益宣传、常态投放”的原则,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制定30余条旅发大会宣传标语,利用区内电视台、报刊、网络开展专题宣传,并在车站、商场、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反复刊发,将所有区内道路空闲广告牌做成公益广告,实现全媒界、多形式、全覆盖旅发大会宣传形式。

    路过满城区高速公路,跨桥、跨隧道的“中国草莓之乡·满城”“中华诗词之乡·满城”“华北纸都·满城”等宣传标语彰显满城发展优势;“满城人民为旅发大会增光添彩”“助力旅发大会 建设满意之城”等宣传标语体现满城人民喜迎旅发大会的热情;沿路T形塔牌依次悬挂的“千年古汉郡 忠孝义满城”“好运山水 福地满城”“一游未尽 汉韵满城”“游古郡满城 品大汉文化”等标语,全面展示满城旅游的独特魅力。

    在此基础上,满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公园,广场,城市主干道等公共场所设置与环境相适宜的固定式公益广告牌;区住建局在所有建筑施工地围挡设置旅发大会公益广告;区旅游局在重点旅游区安排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区交通局、养路工区在京昆高速东渝河下道口至城区引线中华灯设置道旗公益广告宣传。

    满城区形式多样、样式新颖的旅发大会公益广告,扮靓城乡环境,体现满城文明,为旅发大会营造浓厚氛围。

    “山水汉韵”旅游引爆京津

    冬日里,离保定市区最近的“满城龙居冰瀑景观”吸引各地游客超百万人次;正月里,未央古镇祈福灯展和秀兰文化园灯展共同点亮五彩满城夜文化;阳春三月,伴着漫山遍野盛开的杏花、桃花,满城田园生态游全面启动……

    以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满城区以“依托生态支撑,突出文化特色”为切入点,打造京津冀休闲旅游中转地和保定市民假日休闲旅游首选地。

    按照《满城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今年满城区各大旅游项目建设同步开启。汉墓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已完成索道升级改造、南山台阶步游路,仿汉代双阙式大门,新建的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环保垃圾箱等各类基础设施投入使用。作为汉墓景区AAAAA升级改造重点项目的未央古镇商业街,于“五一”盛大开街, 为游客提供吃住、娱乐和购物的综合服务体系。神湖四季生态园集休闲健身、农业观光于一体,休闲采摘、水上乐园、千亩花海、冰雪激情等项目吸引八方游客。秀兰文化园项目以苏式园林文化建筑和孝文化展示为主,现已累计投入资金4.43亿元,完成了星级酒店、休闲养老度假公寓建设,已形成接待能力。

    在此基础上,满城区结合本地农业产业特色,实施“以节促游”新思路,扩大满城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以来,陆续举办了大平台龙居瀑布首届冰瀑节、满城未央古镇首届祈福灯展、中国·满城第二届草莓文化节、第六届满城坨南桃花节、金秋红叶柿子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提升了满城旅游的新魅力。

    结合省旅发大会,满城区积极参加保定市“百万门票送京津活动”,宣传满城旅游资源、吸引京津客商,促进交流合作。同时,加强与白洋淀国旅、长信国际旅行社等各地旅行社的合作,在保定27个地区进行门票免费发放、宣传促销等活动,今年满城多个旅游景区游客出现“爆棚”盛况。

    旅发大会推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满城区借势实现城市环境转型升级。以开放创新思维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倡树“一盘棋”思想与大保定深度对接融合,满城区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尽责,充分展示最具魅力的满城、最佳精彩的保定,为旅发大会召开增色添彩。

    精品雕塑彰显满城特色

    日前,京昆高速满城区收费站内《金秋硕果》和保定西三环保满路口《满城草莓》两件大型城市形象雕塑作品圆满落成,成为展示满城历史人文、自然风光和产业特色的重要标志,提升了大保定城市建设的文化品位。

    用精品城市形象雕塑集中展示本地特色,彰显城市文明。为迎接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胜利召开,美化保定城市交通沿线标志性景观,展示大保定自然风光和产业特色等优势资源,满城区从全国范围内有奖征集城市形象雕塑作品,并聘请专家从48件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以草莓和磨盘柿为主题的《满城草莓》和《金秋硕果》两件作品作为满城区城市形象雕塑。

    为使这两件雕塑作品及早落地建成,满城区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广泛调研和实地考察基础上,选定雕塑设置地点,并积极协调两雕塑进场施工相关工作。经过多次与张石高速主管部门、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和保定市政府、竞秀区政府积极对接协调,用最短时间办理相关进场施工手续,昼夜不停开展作业,使两件雕塑在旅发大会前顺利完工,矗立在京昆高速路口和保满路中的省内最大的草莓和磨盘柿雕塑作品,保定市和满城区形象标志,为旅发大会献上特殊的节庆礼物。(赵大鹏/文 杨新阁/图)

相关新闻

首届省旅发大会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09-28 14:14:37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市隆重举办。举全市之力成功举办的这届盛会,精彩、震撼、圆满,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首届省旅发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保定举行

2016-09-26 10:13:14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乡村旅游论坛在涞源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旅发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举行

2016-09-26 10:07:51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发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六项倡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