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收听收看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会

2016-09-29 11:15:3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8日上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9月28日上午,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已于今年7月8日正式实施。此次会议是深化学习纪律审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举措,邀请了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就《问责条例》作辅导报告。

    罗东川法学知识渊博、理论基础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他从“深刻认识制定《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问责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深刻领会和掌握《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认真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议强调,罗东川的辅导报告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紧密联系典型案例,给人以警示,让人很受教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问责条例》,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颁布实施《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带头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为契机,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采取广播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领导、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等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廊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23 10:36:11

8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24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学习赵克志同志在省纪委呈报的《学思践悟》栏目文章“‘四种形态’主责在党委”上的批示精神、赵克志同志关于做好当前安全保障和社会治理工作的批示精神、陈超英同志在八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督导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今年以来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廊坊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办公室关于《中国共产党廊坊市委员会工作规则》的汇报,对我市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衡水工业新区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15 15:26:20

  8月8日上午,衡水工业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学习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