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雨露计划助学补助工作全部完成

2016-09-29 11:17:5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近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保定市2015至2016年度雨露计划中高等职业教育助学补助工作已全部完成。

    记者近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保定市2015至2016年度雨露计划中高等职业教育助学补助工作已全部完成。自去年年底启动工作以来,全市网上共报名20838人,通过贫困资格、学籍资格、公示审核程序,共计7429名贫困学生得到补助资金,国家拨付补助资金2228.7万元。

    国家雨露计划是针对贫困家庭学生职业教育给予补助的一项政策,补助标准为每位学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且不影响学生享受国家职业教育其他资助政策,保定市执行秋季一次申请、审核和资金发放。去年开始,保定市全面启动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中等职业教育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

    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包括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目前,全市18个县(市)实现全覆盖。

    市扶贫办提醒,通过审核的学生近期查看“一卡通”中3000元助学资金到账情况,如有疑问,请咨询当地扶贫办、民政局、财政局。(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李畅)

相关新闻

河北省联社安排部署2016年助学贷款投放

2016-09-27 09:17:07

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开学,省联社逐步进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的高峰期。对此,省联社对做好今年全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承德百万助学金助特困职工子女上大学

2016-09-27 09:07:57

从承德市总工会获悉,今年该市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各级工会共发放助学资金101.25万元,帮助310名特困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市审计局“党员活动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6-09-23 14:22:23

保定市审计局日前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2名高中生和1名初中生进行救助。

保定市检察官精准助学到乡村

2016-09-19 15:15:56

近期,保定市检察院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以“帮扶寒门学子、助梦起航”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