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坚强女孩:"爸爸别怕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2016-09-29 14:2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1月,22岁女孩张江北的父亲,因车祸造成脑外伤,致使其生活不能自理。8个月来,张江北独自一人照顾父亲。近日,张江北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的事情经过媒体报道后,爱心市民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截止到28日,张江北收到爱心捐款55000元。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赵莹 文/图)2016年1月,22岁女孩张江北的父亲,因车祸造成脑外伤,致使其生活不能自理。8个月来,张江北独自一人照顾父亲。近日,张江北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的事情经过媒体报道后,爱心市民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截止到28日,张江北收到爱心捐款55000元。

    为省钱她经常吃水煮白菜

    9月26日10时,记者在康复医院看到了正在照顾爸爸做针灸的张江北。

    见到记者到来,张江北把躺在针灸室的父亲扶上了轮椅。父亲的身材虽然很瘦弱,但是对于身高只有一米六,且同样瘦弱的张江北来说,把父亲扶上轮椅仍然很费力。

    在进入病房时,病床下的小电锅正在煮着白菜。据张江北说,为了给父亲多省点医药费,她现在经常会吃水煮白菜,尽量减少自己的开销。

    据了解,自从张江北的父亲住院后,其父亲康复训练所需物品的费用和两人的生活费用,一个月就要花费2000元左右,每月张江北还要支付父亲的康复治疗等医药费3600元。

    这时,记者看到病床旁的储物柜上,几个鸡蛋与水煮白菜成了鲜明的对比。“鸡蛋是给爸爸吃的,他身体弱,需要补充营养,我还年轻,随便吃些就行。”张江北在说话间,把做在轮椅上的父亲吃力地扶上了病床,还用手抚摸着父亲的头,“爸爸别怕,我一直会在你身边。”

    在交谈中,张江北的父亲一直望向我们,似乎有话要说。张江北也很欣慰的说,现在父亲比刚入院时身体恢复了不少,“虽然还不能说话,但有时他的意识是清醒的,问他一些简单的问题,也能听懂了。”

    好心组织与好心市民争相献爱心

    从张江北的父亲出车祸后,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村里的村民们为张江北一家募捐了一万元,这次在中秋节,一个徐水自驾游组织的几位志愿者,来医院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去了月饼和一万五千元现金。“因为是中秋节,他们的到来,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张江北说。

    在本报关注报道以后,不少好心市民也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张江北送去爱心。“微信上好心人发的红包,我已经提现到银行卡,加上之前的捐赠款总共有55000元,交了一万元的医疗费后,现在还剩下45000元。”

    张江北的父亲,稍微恢复自理能力,大概还需要两年时间,期间所需要的治疗与生活费用大概在15万元。张江北还说,自己现在并没有经济来源,父亲所需的医疗费用都是来自好心人的捐赠。对于以后的生活,张江北这样告诉记者,“我只希望父亲可以通过康复治疗,稍微恢复自理能力。这样,我就可以一边上班一边照顾父亲。”

    与此同时,张江北还表示,“我希望每一位关心和帮助我的好心人能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22岁“坚强女孩”张江北,可拨打电话:0312-2057966;张江北微信号:15933590305;银行卡(建设银行):6217 0002 1001 0990 629 张江北。

相关新闻

老人独自外出不慎摔倒 黄骅三位好人送他回家

2016-09-29 13:50:03

沧州一位老人独自外出,摔倒在无人的胡同里。幸好路遇三位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老人被及时送回了家。

石家庄神兴社区:好人遍社区 好事一箩筐

2016-09-24 09:21:50

眼下,学校开学不久,家住裕华区神兴社区的退休教师刘兰英也跟着忙活起来。周末或课余时间,她义务当起孩子们的“编外家长”,带孩子们唱歌跳舞,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感激地说:“刘老师真是个有热情有爱心的‘马大姐’。”

第十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评选活动启动

2016-09-23 17:03:37

9月22日,第十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评选活动启动,市民可通过报纸、网络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沧州好人”。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10日,邮寄以邮戳为准。

八旬老人小区“寻亲” 他要找扶自己的好人

2016-09-20 09:42:54

这两天,新华区宁安小区社区里有这样一件好事被居民津津乐道,“小区的马振英扶起摔倒老人,还把老人送到医院。这样的好人必须点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