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保定市召开

2016-09-30 11:22:5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6日至28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保定市召开,总结交流经验,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新模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主持随后的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致辞。

    9月26日至28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保定市召开,总结交流经验,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新模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主持随后的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致辞,市长马誉峰参加座谈会。

    参会人员先后到阜平县职教中心、天生桥镇食用菌产业区、柏崖村土地整治项目进行观摩;到涞水县观摩了白涧村、吕家铺村种植养殖项目和扶贫博物馆,以及南峪村、百里峡艺术小镇等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听取相关工作介绍。

    欧青平指出,抓产业扶贫一定要放在农村整体改革发展中去考虑,进一步理顺政府、企业、农家之间的关系,通过产业发展,构建长久、实用的脱贫连接机制。要将产业扶贫与金融支撑密切结合,用好用足用活扶贫贷款政策,想方设法撬动金融资金投入。充分调动贫困人口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自我发展、摆脱贫困的意识和能力。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发挥保险作用,树立健全防备风险机制,下降农业自然风险、市场风险、金融风险等各类风险。

    沈小平致辞时说,本次会议对我省产业精准扶贫是一场现场指导和有力促进,我们将进一步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新路子和新模式,加快构建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良性循环新机制,发挥产业精准扶贫在贫困地区实现精准脱贫进程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参加座谈会,省扶贫办主任魏存计介绍全省产业扶贫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参加观摩会。(记者王金堂)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民政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6-09-26 15:35:4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围绕“一年集中攻坚、两年全面脱贫”的总体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精准发力,衡水市景县民政局多举措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工作。

青山变金山 开启旅游产业精准扶贫保定模式

2016-09-23 14:39:56

借助盛会,旅游扶贫成为保定市依托自身丰厚的旅游资源探索出的扶贫模式:利用各大景区向周边山区乡镇延伸拓展、规划建设多种新业态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契机,贫困村环境标准和旅游功能正在提升,贫困户干起农家游正让全域旅游带动脱贫成为现实。

黄土岭白银坨景区四大工程实施旅游产业+精准扶贫

2016-09-22 09:54:28

黄土岭白银坨景区地处太行山深处革命老区的顺平、涞源、易县交界处,是保定市重点打造的“三白景区”之一,该景区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实施“四大旅游扶贫工程”,将旅游产业和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古村改造、生态建设等有机结合,打造旅游胜地。

保定市人社局突出困难群体 实施精准扶贫

2016-09-20 08:46:24

今年以来,保定市人社局从就业、培训、医保等方面入手,突出困难群体,实施精准扶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