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调研保定城市文化街区建设情况

2016-09-30 11:28: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带领调研组到保定市,就城市文化街区建设进行调研。市长马誉峰到驻地看望。

    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带领调研组到保定市,就城市文化街区建设进行调研。市长马誉峰到驻地看望。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昊科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来电电影主题酒店、京南宝艺文化市场、城隍庙、西大街、河北大学科技文化产业园,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西大街业态调整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三堂对保定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保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富,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历史文化街区得天独厚。他要求,城市文化街区建设要在进一步整体谋划高水平设计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大政府统筹协调支持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大市场运作力度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打造精品上下功夫。

    市委常委刘航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保定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和要求,处理好文化与发展的协同关系,通过文化产业的发展,借助街区的改造,在全省文化街区建设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廊坊“城市文化会客厅”壹佰剧院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2016-09-08 15:52:19

今日,记者获悉,集公共文化、文化创意、文化生活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壹佰剧院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唐山举办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暨馆藏文物珍品展

2015-09-16 19:31:55

9月15日上午,第18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系列主题活动“蟠龙工艺”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暨馆藏文物珍品展在唐山市博物馆开展。

崇礼亮相北京奥运体育城市文化节

2014-08-22 08:56:00

(记者 王大庆 通讯员 魏慧云)崇礼县作为2022年京张联合申冬奥的主要比赛地之一,近日受邀参展北京奥运体育城市文化节。崇礼申冬奥展区在此次展览中以“走进雪都”为主题,通过展出图文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摆放沙盘以及现场品味崇礼特色蔬菜等多种方法,从十分特别的地理气候,到独具特色的丰富物产;从别有神韵的风情小镇,到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从景色旖旎的四季风光, 到激情浩荡的滑雪旅游,带领游客充分领略了崇礼的无穷魅力和巨大潜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