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旅游协同发展曲 放大“旅发效应”评论之二

2016-10-09 15:04: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举办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突破。经过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苦干实干,首届省旅发大会达到了精彩、震撼、圆满的效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举办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突破。经过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苦干实干,首届省旅发大会达到了精彩、震撼、圆满的效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这次大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了大突破,为河北保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会议筹备过程中,全市各相关单位特别是涞易涞三县,运用协同理念统揽全局,一切围绕大会转、一切围绕旅游干,借承办大会的宝贵契机,全面提升保定市的旅游业发展水平,全力打造京津冀核心区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借势推进保定绿色崛起、跨越发展。会议举办期间,35个项目在旅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成果。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关联度高、融合性强、拉动力大的旅游业,将成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重要“助推器”,建立京津冀共赢、共享的旅游发展大格局是大势所趋。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举办,已成为协同发展的重要引爆点、新的增长极。随着大会圆满结束,全省旅游发展的升级大幕就此拉开,旅游协同的交响曲豪迈奏响。

    以发展旅游业为切入点,搭建协同发展新平台,要求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旅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支点,可以撬动交通设施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改善、就业及环境治理等多项工作的开展。我们要以旅游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市场的区域联动和有效对接,吸引更多京津游客、京津资本、京津项目涌入保定,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使京津冀联系更为紧密;我们要建设与京西、晋北相呼应的中国北方著名景区集群,建成京津冀旅游休闲中心和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使旅游业在拓展区域合作领域、打造协同发展新亮点、提升保定市开放型经济水平方面,真正发挥先导和引擎作用;我们要放大“旅发效应”,拓宽发展思路,发挥“旅游+”的优势,融合发展大产业,为叫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开放是旅游业的天然属性,旅游产业是“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让我们通过旅游业构筑起全方位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综合效应,使协同发展因旅游而更加精彩。

相关新闻

赵勇:总结旅发大会经验 开创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2016-10-02 07:48:35

赵勇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总结首届省旅发大会经验,乘势而上、苦练内功、跨越赶超,奋力开创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首届省旅发大会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6-09-28 14:14:37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保定市隆重举办。举全市之力成功举办的这届盛会,精彩、震撼、圆满,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旅发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举行

2016-09-26 10:07:51

    9月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论坛在涞源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发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六项倡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