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2016-10-09 16:16:12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获悉,国庆假期结束后,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获悉,国庆假期结束后,保定市将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

    市运管处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汽车维修企业非法改装的摸排工作,凡涉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将严厉查处。国庆节后全市将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改装车辆专项稽查行动,在高速公路路口和主要国、省干道公路路口查处非法改装货车。对查处的本市车辆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外省市车辆抄告当地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相关工作还将加强对货运站、货运集散地的监督检查,发现非法改装车辆做好记录,作为运输企业诚信考核的依据。

    市运管处将加强营运车辆准入管理和综合性能检测管理。对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车辆,不允许进入道路运输市场,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

    据介绍,保定市将更新计算机管理系统,将涉及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车辆录入系统,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驾驶人通过网络系统锁死,吊销其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证》。(记者刘飞 通讯员白雪涛)

相关新闻

保定召开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

2016-09-27 15:07:27

9月26日,保定市召开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保定市货车非法改装、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运输车管理三个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

三河交警开展整治货车超载专项行动

2016-09-24 17:27:24

近日,廊坊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在三河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货车超载专项行动。

衡水市召开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视频会

2016-09-21 15:50:56

9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视频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并讲话。

廊坊安排部署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

2016-09-20 09:13:35

9月1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副市长布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