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系列活动情暖重阳

2016-10-10 16:00: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9日,莲池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9日,莲池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在联盟路街道红阳社区广场上,区华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年居民开展免费查体、测血糖、量血压、疾病咨询、饮食指导等服务,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来自春晓美业的理发师们边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边和老人们唠家常、讲笑话,细致周到的服务把中华民族尊老传统美德彰显得淋漓尽致;六一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上门为辖区内80岁以上低保老人、百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把健康送到老人身边;百楼乡西百楼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饺子宴,村里500多位老人边吃饺子边欣赏文艺演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幸福味;由区老干部局组织的戏曲慰问演出在市冠军酒店精彩上演,艺术家们演唱的《潘杨讼》《忠烈千秋》等老调经典剧目选段让到场的老人们过足戏瘾,乐享其中。

    据了解,每年的重阳节莲池区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更提升了年轻人传承美德、尊老敬老的道德意识。(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艳军 郭艳翠)

相关新闻

石家庄修脚技师重阳节修脚温暖老人心

2016-10-10 11:08:32

昨日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彭世集团石家庄分公司的数十名修脚技师走进了新华区爱心老年公寓为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免费修脚。

省三幼重阳节开展“我为老人做件事”活动

2016-10-10 11:05:48

帮姥姥、姥爷端饭,为奶奶打水洗脚,虽然年龄不大,但省三幼的赵嘉延小朋友已经能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份孝心。

承德举行重阳节“敬老爱老传承美德”联谊活动

2016-10-10 10:54:28

10月9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由市民政局、市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敬老爱老传承美德”大型联谊会在承德剧场举行。市老干部局、团市委、市文明办等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及500余名老人观看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