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推进基层党建进档升级

2016-10-11 10:06:5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徐水区实施“典型创建工程”,打造大王店园区、美丽乡村重点村、东史端乡规范化管理等3个党建示范区,创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基层党建示范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档升级。

    今年以来,徐水区实施“典型创建工程”,打造大王店园区、美丽乡村重点村、东史端乡规范化管理等3个党建示范区,创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基层党建示范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档升级。

    年初,徐水区委组织部对全区304个村级党组织逐村调研解剖,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2016年重点创建3个党建示范区,涉及70个村,占全区总村数的23%,辐射全境。

    徐水区落实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党建示范点创建“六有”标准,在此基础上,细化拓展明确为“三室、十有、两统一”规范化标准,即有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室内有办公桌椅、书刊文件柜、电教设备、规章制度、资料档案,室外有党组织标识牌、党务村务公开栏、任期和年度目标公示栏、党员一句话承诺公示栏、全程代办事项公示栏;统一悬挂党旗和国旗,统一展板内容和规格。将“三室、十有、两统一”规范化标准印发涉及的乡镇和村党组织,确保各示范点创有目标、建有标准,切实做到“有标可循、有型可塑”。

    今年区财政列支200万元,拨付相关乡镇用于创建农村基层党建示范区,新建村级活动场所7个,修缮14个,各示范点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善。

    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徐水区建立了区级领导分包、乡镇党委领导主抓、区直部门帮扶、村级党组织书记具体负责的创建机制,砸实党建示范区创建主体责任,凝聚合力抓创建。今年以来,已先后两次召开全区基层党建示范区推进会,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引领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大王店园区党建示范区中的童庄村、王庄、南隆善、西刘庄村,美丽乡村党建示范区中的西小营村、小千秋村、太和庄村、吴庄村、幸福村、荆塘铺村,东史端乡党建规范化示范区中的梁庄村等,取得了较明显成效,为下一步深入创建提供了样板。(刘兴华 王新平)

相关新闻

石家庄赞皇县创建党建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6-10-11 09:01:10

“我们要围绕问题导向和基层末梢神经导向,让每个党员‘细胞’激活,保证党的肌体整体功能,在干事创业中解决问题找差距、创亮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基层党组织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在日前的赞皇县“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县县委主要领导说道。

石家庄藁城区“支部+电商”党建富民工程助民增收

2016-10-11 08:54:29

近年来,藁城区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基层党支部为引领,以农村电子商务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支部+电商”党建富民工程

承德市:以党建带扶贫 以扶贫促党建

2016-09-29 10:35:36

年初以来,全市一些乡镇组建起合作社党支部,推行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模式,吸收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农民以地入股,确保贫困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