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旅游转型新路子 放大“旅发效应”评论之四

2016-10-11 15:40:3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首届省旅发大会是河北以及保定旅游发展的新起点,它树立了旅游转型的新标杆,这个标杆就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大会结束之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效应凸显,国庆七天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呈现井喷式增长。旅游转型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走好旅游转型新路子成为旅发大会后全市各界的强烈共识。

    首届省旅发大会是河北以及保定旅游发展的新起点,它树立了旅游转型的新标杆,这个标杆就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大会结束之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效应凸显,国庆七天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呈现井喷式增长。旅游转型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走好旅游转型新路子成为旅发大会后全市各界的强烈共识。

    通过筹办旅发大会,保定市旅游产业实现了大发展,在转型升级上打开了新局面。涞易涞三县在较短的时间内改变了面貌,积累了经验,展示了前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了河北最美的地方。围绕旅发大会谋划实施的一系列旅游新项目、新业态,把传统要素做成特色,以新兴要素凝聚人气,借力“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了“1+30”旅游产业化格局。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打造全产业链的旅游经济,加强旅游与文化、农业、商贸、体育、养老等多产业融合,旅游内容更加丰富,产业链条大幅延伸,景区吸引力明显增强。实践证明,旅发大会是带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有效载体,旅游产业是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具有改变区域整体面貌的重要推动力量。

    走好旅游转型新路子,要求我们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化,打造产业升级版。经济发展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发展新产业,而旅游业作为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新兴朝阳产业,正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切入点。旅游新带动百业新,旅游转型带动百业转型,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我们要围绕“更绿更优更强”,按照区域联动、业态林立、市场运作、群众参与、机制创新的路子坚持走下去,扎实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旅游业态的创新,提升旅游产业的文化内涵,以旅游推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等各项工作,让每一个景点都有故事,让秀美山川、文物古迹火起来,让乡村百姓富起来。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保定市旅游转型升级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先机。大力推广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样本经验,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助力景区从半日游观光目的地向“吃住行游购娱”全业态、全年旅游目的地华丽转身,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的新跨越。(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旅发大会带热保定市山区游

2016-10-09 15:42:35

首届省旅发大会在保定市落下帷幕后,全面优化升级的西部山区旅游设施及环境迅速带热相关产业,国庆节期间引来大量周边游客。

做足旅游脱贫大文章 放大“旅发效应”评论之三

2016-10-10 15:32:25

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树立了河北旅游的新形象,还展现出旅游脱贫的强大魅力,这启示我们,在新的形势下,赋予旅游业发展新的使命,就要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做足旅游脱贫大文章,带动农民致富,实现全面小康。

奏响旅游协同发展曲 放大“旅发效应”评论之二

2016-10-09 15:04:41

举办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突破。经过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苦干实干,首届省旅发大会达到了精彩、震撼、圆满的效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河北省旅发大会火了京西百渡游 新业态项目丰富游客体验

2016-10-06 07:23:04

刚刚过去的首届省旅发大会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十一”黄金周出游添了一把火。作为我省今年重点打造的全域旅游标杆,在首届省旅发大会举办期间惊艳亮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