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10-12 15:52:0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的国家重要战略定位后,近日,白沟经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批文,获批成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的国家重要战略定位后,近日,白沟经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批文,获批成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将大幅提升白沟市场采购贸易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便利化水平,推动白沟外贸跨越式发展。

    市场采购贸易作为一种高效、快捷、低成本的新型外贸方式,将吸引省内外数千家外贸企业入驻,以及数以万计的国际采购商聚集,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对接国际市场提供便利通道。同时,吸引京津冀地区、东北三省地区商品、产业资源等向白沟集中,推动市场功能完善,成为河北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开放平台和通路。白沟箱包产品出口将获得爆发式增长,不仅成为市场传统商户拓展外贸的平台,也会使外贸内贸形成良性互动格局,带动越来越多的国际贸易采购商、贸易商、投资商及国际物流、报关代理、船代货代等涉外服务机构抢滩和集聚白沟。外商进入将对产品质量、设计提出国际化的要求,促进白沟形成优势产业链聚集,促进白沟建设辐射京津冀区域、辐射东北区域、打造世界的新白沟、打造外贸的新纪元。(通讯员李芳)

相关新闻

省调研组到白沟调研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2016-10-12 15:32:15

9月28日,由省发改委、住建厅、国土厅、金融办等组成的调研组在保定市发改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白沟新城,调研白沟新城特色商贸小镇建设情况。

白沟举行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展演

2016-10-10 15:58:29

秋风送爽,金橘飘香。正值重阳佳节,也是白沟新城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华诞。为欢度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文化国粹,享受太极,强身健体,白沟新城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暨重阳节展演活动在天奕商厦一期前广场举行。

白沟大力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工作

2016-09-30 15:48:53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白沟新城下大力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工作,以此提升企业防范风险和事故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北京400余商户到白沟进行考察

2016-09-27 09:24:09

日前,北京大红门5家面辅料市场的400余名商户到白沟进行了考察,为下一步搬迁做准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