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成立中国电谷光伏应用产业创新联盟

2016-10-13 10:01: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适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需要,发挥保定·中国电谷区位优势,促进保定光伏行业繁荣发展,由保定市博亮通宇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中国电谷光伏应用产业创新联盟日前正式揭牌。

    为适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需要,发挥保定·中国电谷区位优势,促进保定光伏行业繁荣发展,由保定市博亮通宇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中国电谷光伏应用产业创新联盟日前正式揭牌。

    中国电谷光伏应用产业创新联盟由从事光伏产品、设备、相关辅配料及光伏产品应用的研究、开发、制造、教学、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结成;是以企业的创新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创新合作组织。该联盟以企业、大学、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打造光伏应用产业的推广应用平台,提升光伏应用产业的整体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业务主管单位为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目前,保定市已经拥有各类产业创新联盟23家,涵盖了大部分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其中,涉及光伏、光电的产业联盟已成立5家。“中国光电网产业创新联盟”是全省第一家国家级企业产业创新联盟;“中国国际新能源应急产业创新联盟”是我国第一个相关产业创新联盟。“中国电谷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电谷LED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已成为保定市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助推器,点燃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沛军)

相关新闻

赵勇:大力推进光伏扶贫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2016-10-12 07:20:47

在10月11日召开的我省光伏扶贫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大力推进光伏扶贫,在具备条件的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电站,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可持续脱贫。

光伏发电 张家口坝上新景

2016-10-10 16:20:17

近年来,张家口市加快风电和光伏发电基地建设,预计今年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将各增加100万千瓦,到年底风电累计装机达到820万千瓦,光伏累计装机将达200万千瓦。

张家口市下花园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进展顺利

2016-10-10 09:33:01

近日从下花园区相关部门获悉,总装机规模385兆瓦、总投资37.67亿元的下花园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进展顺利。

宣化龙洞山二期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年底并网发电

2016-09-28 16:52:24

近日,记者在宣化龙洞山二期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