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调度“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工作

2016-10-14 11: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3日,保定市公安机关“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在保定市公安局召开。会上通报了行动前期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行动中突出打击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昂)10月13日,保定市公安机关“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在保定市公安局召开。会上通报了行动前期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行动中突出打击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8月26日“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保定市全市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渣痞犯罪团伙7个。打掉侵财类犯罪团伙13个,其中,“两抢”团伙5个、入室盗窃团伙3个、盗窃机动车团伙1个、盗窃电动车团伙2个、盗窃车内财物团伙2个。

    近两个月以来,保定市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2750起。其中,“两抢”案件82起,盗窃案件1717起。破获治安案件447起。破获涉枪刑事案件2起,涉枪治安案件13起,涉爆刑事案件1起,涉爆治安案件2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88名,逮捕461名,行政拘留527名,强制隔离戒毒46名,新发现吸毒人员181名,抓获网上逃犯419名。查处酒后驾驶498例,查处假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悬挂号牌448例。检查单位6258家,整改消防隐患12849处,关停不合格单位47家。

    下一阶段,将把以下几个方面作为打击重点:

    严打黑恶渣痞犯罪,强化“零容忍”的理念,严厉打击黑项目、宰项目(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破坏发展环境、阻碍经济发展的黑恶势力)、阻挠施工进场、敲诈勒索、欺压百姓等问题;高度重视破坏环境、破坏形象、破坏社会秩序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予以彻底铲除。并坚决打击、依法严惩潜伏在背后的“保护伞”。

    严打侵财犯罪。合成作战、深挖串并、突破难点,始终把打击攀爬入室、三角地带盗窃机动车作为重点。

    严打涉毒犯罪。坚持警种联动;坚持逢嫌必检,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进行吸毒检测,最大限度地排查吸毒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坚持依法收戒,按照“应收尽收,应戒尽戒”的原则,只要符合法定条件的,都要执行强制隔离戒毒措施,严禁以罚代戒、降格处理。

    此外,针对电信诈骗、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犯罪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定公安局将协调各地力量,持续开展专项打击,破获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件。

相关新闻

保定市警方“秋收100”破获刑事案件2000余起

2016-10-10 10:01:08

在“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出击、全警参战、多措并举、铁腕惩治,掀起打击整治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16名,破获刑事案件2149起。

赤城三道川乡桦树背村:节日里 秋收乐

2016-10-09 18:16:04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时节,赤城县三道川乡桦树背村的玉米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莲池区检察院拓展宣传渠道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2016-09-28 15:57:29

莲池区委、莲池区检察院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以“‘秋收100’打击刑事犯罪,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自9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循环在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音乐、交通和私家车四个频道早、中、晚黄金时段滚动播出,以此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保定开展打击整治行动 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2016-09-06 09:37:31

近日,保定市正式启动“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通过严打整治,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省首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顺利召开,同时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保定召开2016年度“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2016-08-26 10:48:40

8月25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度“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总结会议

2016-07-05 16:46:09

7月1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总结会议,通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主要战果,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总结会议

2016-07-05 16:46:09

7月1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召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总结会议,通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主要战果,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