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脱贫攻坚座谈调度会

2016-10-14 14:58: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3日,保定市召开脱贫攻坚座谈调度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3日,保定市召开脱贫攻坚座谈调度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必须卡死时间节点、狠抓精准落地、注重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以承办旅发大会的精神和劲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任务。

    会上,涞源县、唐县、曲阳县、易县、顺平县、阜平县、涞水县、望都县、博野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聂瑞平指出,脱贫攻坚是保定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扶贫开发取得了明显成效,贫困人口从“十二五”初期的138万减少到45万,探索形成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经验做法。10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专程到涞水县调研乡村旅游扶贫,对保定市旅游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九个贫困县要弘扬旅发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一个“干”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聂瑞平强调,一是必须卡死时间节点。九个贫困县要对照省《脱贫退出实施细则》,逐项查漏补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列入计划的贫困村、贫困户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彻底脱贫。二是必须狠抓精准落地。把“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到实处,特别是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和支撑抓实抓好,做到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实现全覆盖。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等各项工作,把扶贫资金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政策“流到地里”“洇到户里”。三是必须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五个作用”,积极谋划和培育扶贫产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弘扬旅发精神,以高端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必成的决心、拼搏的意志、激情的状态,担负起精准扶贫的神圣使命,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参加会议并讲了意见。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五大工程助推脱贫攻坚:一切为了让百姓富起来

2016-10-14 13:56:53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县全力实施双“一把手”工程、涉农资金整合工程、产业扶贫工程、协同作战工程、精准帮扶工程等五大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承德市发展多元特色产业拓宽脱贫攻坚路

2016-10-14 11:31:29

今年以来,承德市精准推进“六个一批”脱贫工程,重点建设6大跨县域产业带、9个产业片区,产业发展和就业脱贫一批成效显著。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6-10-14 08:42:05

10月11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灵寿县、平山县、行唐县、赞皇县、井陉县等5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