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北京到保定挂职干部进行工作研讨交流

2016-10-15 12:09:1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上午,北京市到我市挂职干部进行工作研讨交流,同时召开了临时党支部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20位挂职干部围绕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体会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

聂瑞平指出,北京市与河北省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是协同发展的大势所需,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大家到保工作时间不长,但角色定位准、角色进入快、角色状态佳。去年,北京市第一批到保挂职干部,在保定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保定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作出了巨大贡献。我相信大家一定能抓住挂职这一年的时间,为保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聂瑞平希望,挂职干部要在历史的方位中认清时代责任。他说,北京的干部到河北、到保定来挂职,是对自己人生经历的一种丰富。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保定而言,是重大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京津保的未来一定是一番新格局。在这种背景下,大家来到保定,给我们带来了新理念、新资源和新的人脉关系。希望大家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完成好组织交付的光荣使命。

聂瑞平希望,挂职干部要在崭新的平台上展示才华。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问题是解决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的又一个世界级城市群。北京的发展阶段与河北、与保定的发展阶段不同,面对的受众群体不一样,需要大家结合实际,充分运用自己广阔的视野,发挥自己丰富的人脉和资源优势,找准定位,大胆工作,当好保定顶层设计的智囊团、解放思想的领航者、创新驱动的助推器、争取支持的直通车、推介保定的宣传员。

聂瑞平希望,挂职干部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结下无限的深厚感情。他说,地方工作千头万绪、忙忙碌碌、非常充实。希望大家珍惜在保的这段时间,把保定视为自己的家乡,多到各地走走,多深入基层,多接触群众,多交朋友,多了解保定的政治经济、人文历史、社会民生,为保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不断促进京保两地交流合作,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笔特殊的财富。

马誉峰表示,听了各位的发言很感动,感受到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对保定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积极主动地融入本职工作,展现了北京挂职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把异乡当故乡、把挂职当任职、把短期当长期、把任命当使命”,进一步深入了解保定的发展现状和自己分管的工作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工作,和保定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共同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贡献。“踏进保定门,就是保定人。”希望大家在保挂职期间,倾注感情、收获友谊,在保定这片热土上留下自己工作生活的印迹,顺利愉快地完成挂职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市委常委、北京市到保定市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刘航主持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