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高科技项目联袂落户保定清苑区

2016-10-15 12:26:3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半导体衬底材料、超声设备生产、航空遥感摄像机及无人机拍照像机等来自北京的五大高科技项目9月集中在清苑区签约,总投资近20亿元。

本报讯 半导体衬底材料、超声设备生产、航空遥感摄像机及无人机拍照像机等来自北京的五大高科技项目9月集中在清苑区签约,总投资近20亿元。

此次签约的5个项目,半导体衬底材料项目,主要生产砷化镓衬底、磷化铟衬底、锗衬底等半导体衬底。超声设备生产项目,计划年产超声换能器400万个、超声污水处理设备1000台、超声声强检测设备10000台。科技孵化平台项目,推动科创中心成为具有区域号召力的创业创新孵化平台。软件研发项目,主要进行文档信息化服务软件的研发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航空遥感摄像机及无人机拍照像机项目,可解决行业亟待解决的低照大项目均属度、分辨率、宽视场、超远距离监控性能不足的问题。五个项目是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投资强度的“三高”项目,与白洋淀科技城清苑园区的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

今年以来,清苑区紧紧围绕承接服务主城区、抢抓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三基地、一枢纽”,即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端承接基地、京津保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基地、京津保先进制造产业化基地,京津保都市物流枢纽。加快建设省级经济开发区、科技型产业园、白洋淀科技城三大承接项目的平台。尤其在白洋淀科技城清苑园区建设中,秉承“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一体、智慧高端”的理念,突出“生态”与“科技”两大主题,力争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区委、区政府聚焦京津冀协同创新需求,依托区域特色基础,紧盯能源、先进设备制造、生命科学和信息等科技前沿,构建“4+2”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运营”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采取“政府+社会资本+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白洋淀科技城的开发建设。

截至目前,总投资96亿元占地2100亩的华夏冀商国际城项目于5月与该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园、科教研发园、智能电网国家创新中心等总投资57亿元的13个项目陆续落地。

据悉,该区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实施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对38个项目建设遗留问题,逐一建账立卡、明确分包区领导、制定措施,目前80%的问题已解决。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推进机制,区政府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灵活运用督导、排队、承诺“三把尺子”,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调度。全区共有续建项目8个,总投资90亿元;新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35亿元;前期和正在洽谈的项目32个,总投资370亿元。为该区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后劲和活力。李淑玲 许明昭

相关新闻

保定市将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6-10-15 12:24:18

今年是“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和《河北省2016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10月17日,我市将组织开展第三个扶贫日系列活动。

建议保定61路东延至保定东站 正在调研

2016-10-15 08:23:31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建议保定61路东延至保定东站”的问题,保定市交通运输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公交总公司依据市民建议及客流需求,已对西部城区至保定东站方向的线路做出相应规划,目前正处于客流调研期。

马誉峰到保定高新区进行入企恳谈

2016-10-14 15:04:25

10月13日上午,市长马誉峰到高新区英利集团、蒲公英传媒公司等企业入企恳谈。马誉峰强调,要一如既往助力已有大型企业更好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大动能。

保定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强化措施

2016-10-14 14:55:28

    10月13日,保定市发布紧急通知,决定14日0:00时起到18日左右,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强化措施,与北京、廊坊同步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每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

今日起保定限行 与北京和廊坊保持同步

2016-10-14 09:50:29

本报讯(记者汪洋)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重污染天气,按照保定市政府要求,从今日起将对市区机动车辆实施限行措施,每天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与北京和廊坊保持同步。此外,该市还将启动多项紧急应对措施。昨日从保定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本次机动车限行方案具体为:市区内对机动车实行每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以车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限行依据。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的车辆尾号为:0和5、1和6、2和7、3和8、4和9。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