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赴阜平县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2016-10-16 15:16:0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0日,伴随着陈永进同学的感恩发言,阜平县光城村希望小学22名贫困学生向爱心帮扶人士敬以少先队队礼。爱心人士拉起孩子们的小手,送给他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当日,保定启创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与光城村希望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助学帮扶协议签字仪式。

“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10月10日,伴随着陈永进同学的感恩发言,阜平县光城村希望小学22名贫困学生向爱心帮扶人士敬以少先队队礼。爱心人士拉起孩子们的小手,送给他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当日,保定启创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与光城村希望小学举行“大手拉小手”助学帮扶协议签字仪式。

启创公司常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具有“博爱、团结、责任、感恩”的企业文化。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组联系协调,启创公司与光城村希望小学达成共识,携手开展“大手拉小手、结对助学圆梦”活动。通过物质上救济、精神上鼓励、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关心等多样化帮扶,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第一批22名贫困生,资助人均是启创公司自愿申请的员工,采取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方式。

为确保帮扶效果,活动议定了“六个一”的帮扶模式。一言,资助人指导孩子选定一句励志格言,勉励他们坚持梦想,自强不息,增强面对生活的信心;一话,资助人每月与孩子、监护人或班主任通一次电话,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近况,及时化解孩子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引导其健康成长;一书,资助人每学期至少筛选一本经典名著或励志书籍与孩子共读共勉,通过读书自尊、自信、自强;一访,资助人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家访,详细了解家庭和孩子实际情况,送上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面对面交流,将关爱送到心坎上;一金,资助人每年捐助不少于200元的助学金,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帮助;一目标,资助人结合电话沟通和家访,了解孩子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状况,每学年与孩子共同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和发展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我们的力量虽然很小,但只要能在孩子命运转变中起到一点点助推作用,我们就依然去努力。”启创公司总经理曹悦说。

陈志伟 刘江

相关新闻

阜平县检察院推行“四零”机制打造“阳光检务”

2016-09-28 16:04:09

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打造“阳光检务”,阜平县检察院日前推行了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新机制,进一步规范检务公开大厅服务群众行为,提升了检察司法公信力。

阜平县“商标扶贫”兴县富民

2016-09-08 10:02:16

阜平县是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重点县和“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该县围绕富民产业做文章,把“商标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来抓,确立了“政府主导、工商服务、部门联动、企业申办、政策扶持、合力推进”的工作思路。

河北省农业厅驻阜平县长角村工作组特色产业促脱贫

2016-08-29 11:28:28

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办驻阜平县平阳镇长角村工作组,为解决长期以来该村天旱缺水、土地贫瘠、种玉米收益低的现状,积极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切实提高土地收益,增加村民收入。

阜平县重点河道行洪障碍全部清除

2016-08-24 16:30:22

阜平县执法局日前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大型机械4台及一个伐树队,前往大沙河支流大园河开展河道清障行动。

农行阜平县支行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6-08-18 17:06:47

8月9日,阜平县龙泉关镇黑崖沟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行专程来到农行阜平县支行,将一面印有“助力扶贫攻坚 农行一马当先”的锦旗送到支行领导和扶贫工作人员手中,对农行的金融扶贫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