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旅发效应”系列评论之五

2016-10-18 16:27:3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首届省旅发大会办得非常成功,凭着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干劲拼劲,整个大会项目震撼、业态震撼、服务震撼、作风震撼、变化震撼,兑现了“让世人震撼”的承诺。全市上下特别是涞易涞三县展现出了一种高端的意识、一种创新的精神、一种必成的决心、一种拼搏的意志、一种激情的状态,这是可贵的旅发精神。

    首届省旅发大会办得非常成功,凭着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干劲拼劲,整个大会项目震撼、业态震撼、服务震撼、作风震撼、变化震撼,兑现了“让世人震撼”的承诺。全市上下特别是涞易涞三县展现出了一种高端的意识、一种创新的精神、一种必成的决心、一种拼搏的意志、一种激情的状态,这是可贵的旅发精神。

    承办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挥下,保定市坚持把“高端、创新、开放、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贯穿承办工作始终。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线指挥、亲自协调,全市近60个市直部门、涞易涞三县及相关县(市、区)上百个部门、上百万名群众,按照既定方案和目标要求,用极致标准、工匠精神,以超常效率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从接旗到承办,仅短短9个月时间,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就从规划变成了现实,建设项目之多、发展速度之快、面貌变化之大,可以说是翻天覆地,堪称奇迹。奇迹的产生,源于苦干实干、创业奋斗的顽强精神,源于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最佳状态。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圆满召开,充分证明实干才能成就事业,拼搏就能创造奇迹,有了旅发精神,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弘扬旅发精神促发展,就要把旅发精神贯穿于全市改革发展之中,推动协同发展、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园区建设、城市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我们要在全市干部中树立“主动为、能作为、善作为”的用人导向,务必保持舍我其谁、以干为荣的情怀,继续发扬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的精神。有了这样一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有了这样一种拼搏奋进的精神劲头,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弘扬旅发精神促发展,就要实干快上再出彩。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我们必须始终贯彻实干兴市的要求,再鼓新干劲,全面总攻坚,将昂扬的斗志付诸行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启动年底冲刺模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承办工作中展现出的好状态、好干劲、好作风一贯到底,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以崭新的发展面貌、良好的环境形象、稳定的社会局面、激情的作风状态,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献礼。(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走好旅游转型新路子 放大“旅发效应”评论之四

2016-10-11 15:40:35

首届省旅发大会是河北以及保定旅游发展的新起点,它树立了旅游转型的新标杆,这个标杆就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大会结束之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效应凸显,国庆七天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呈现井喷式增长。旅游转型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走好旅游转型新路子成为旅发大会后全市各界的强烈共识。

做足旅游脱贫大文章 放大“旅发效应”评论之三

2016-10-10 15:32:25

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树立了河北旅游的新形象,还展现出旅游脱贫的强大魅力,这启示我们,在新的形势下,赋予旅游业发展新的使命,就要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做足旅游脱贫大文章,带动农民致富,实现全面小康。

奏响旅游协同发展曲 放大“旅发效应”评论之二

2016-10-09 15:04:41

举办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突破。经过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苦干实干,首届省旅发大会达到了精彩、震撼、圆满的效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易县借势旅发大会发展全域旅游纪实

2016-10-18 11:31:04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旅发大会效应凸显。“十一”期间,易县游客接待量始终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全县共接待游客54.2234万人次,门票收入856.956万元,综合旅游收入46649.84万元,同比分别增加了168%、35%和171%。易水湖景区接待人数超过去年同期两倍以上,太行水镇游客连续6天保持3万人左右。许多游客称,正是因为召开了旅发大会才让他们萌发了游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