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保定市主城区的人行道变漂亮了(图)

2016-10-18 22: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保定市区街边人行道和周边区域发生了显著变化,原本破损、坑洼的便道被整齐的新路面所取代。这些变化源于今年7月以来的保定市主城区人行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施工仍在进行中。

正在进行中的保定市主城区人行道综合整治工程,使保定城区的人行道“漂亮”了不少。图为已完成施工的恒祥大街与城苑路交口东南角。

正在进行中的保定市主城区人行道综合整治工程,使保定城区的人行道“漂亮”了不少。图为正在施工的七一路凤凰城小区北侧部段。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李昂 实习生王梦薇)近日,保定市区街边人行道和周边区域发生了显著变化,原本破损、坑洼的便道被整齐的新路面所取代。这些变化源于今年7月以来的保定市主城区人行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施工仍在进行中。

    新铺设的道砖更具抗压性且防滑

    10月13日,笔者来到位于保定市七一路凤凰城小区前的一个施工部段。该部段七一路一侧被蓝色彩钢板完全围挡。部段内西侧部分正在进行铺砖,东侧则覆盖着绿色的防尘网。中间放置着一台搅拌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搅拌作业,搅拌机上也覆盖着编织布。据该部段负责人介绍,这些覆盖措施都是为了抑制施工造成的扬尘。

    七一路省水工一处宿舍小区前和恒祥大街与城苑路交口处的两个部段施工已经完成。笔者看到的是美观整齐的新砖铺成的便道,其中还有一些简单的修饰造型,这些道砖一直铺设到建筑物前。从保定市公用事业局市政维护管理处(以下简称维护处)了解到,这种新铺的道砖比之前人行道的道砖更具抗压性,且在雨雪天气时具有防滑效用。一位市民表示,这次修好的便道整齐而且美观,居民出行方便了很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做好铺完后的维护工作。

    首批6条道路已完成70%

    据维护处副处长史京晶介绍,本次整治工程总结了前两年保定市区便道修建的经验,确立了“竖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建设理念,打破地域管辖界限,将道路以外延伸到建筑物的裸露部分一并纳入整治范围,确保道路与建筑物无缝对接。史京晶说,本次整治工程还有一个技术上的特点,就是人行道结构的设计和强度都进行了加强,道砖也进行了加厚,考虑到了机动车的荷载情况。

    关于工程整体施工进程,史京晶表示,七一路、阳光大街两个实验路段的试验性施工已于7月底完成。首批施工的七一路(西三环至保定学院)、东风路(乐凯大街至东二环)、五四路(乐凯大街至东二环)、阳光大街(百花路至北三环)、恒祥大街(天威路至北三环)、莲池大街(七一路至清苑界)等6条道路的人行道及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已完成70%,后续道路建设工作正在加快筹备。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八项举措强化环境综合整治

2016-10-14 11:29:56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张家口市将重点实施八项举措,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查找环境治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监管、科学施治,着力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助力实现绿色发展。

建立监管机制 加强污染治理 滦平综合整治保护生态环境

2016-09-27 09:14:36

今年以来,滦平县通过“六治六兴”补齐环境短板,全力构筑生态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新环境体系。

衡水开展十大片区水污染综合整治 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

2016-09-12 15:58:09

河北省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决定,在全市开展“十大片区”水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通过综合整治,完善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推进污水减量化、资源化,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中水回用率;加强示范引导,推进企业清洁化生产改造,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实现特色产业良性循环,助推衡水绿色崛起。

河北省将综合整治184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2016-09-08 08:19:40

利用五年时间,对全省184个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消除水源地安全隐患,建立水源地安全防护体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