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第一个路口可变车道投用

2016-10-19 11:34:43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8日,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透露,从10月19日起,位于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的可变车道正式投用,这是保定市第一个正式启用的路口可变车道。据介绍,保定市在10月底之前,共有9个路口的12个方向可变车道投用。

    今天,保定市第一个路口可变车道投用,位于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其余路口可变车道,将于月底前投用。

    10月18日,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透露,从10月19日起,位于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的可变车道正式投用,这是保定市第一个正式启用的路口可变车道。据介绍,保定市在10月底之前,共有9个路口的12个方向可变车道投用。

    这9个可变车道路口具体位置:

    东风路与朝阳大街西口、南口、北口;

    七一路与朝阳大街西口;

    北二环与朝阳大街南口、东口;

    复兴路与恒祥大街东口;

    东风路与长城大街东口;

    恒祥大街与瑞安路北口;

    七一路与恒祥大街西口;

    七一路与长城大街东口;

    七一路与乐凯大街北口。

    精细服务 交警根据车流量变化设置可变交通指示标志

    据保定市公安交警秩序处指导员刘涛介绍,简单而言,可变车道就是交警部门根据路段内的车流量变化,设置可变的交通指示标志,驾驶人在驶入可变车道时需按照交通指示标志通行。

    为了防止驾驶员因不了解交通路况的变化而未按照路口可变车道显示屏行驶出现违章现象,此次调整将可变车道标志牌安装在电子警察杆上,可视距离非常远。为了让驾驶员能正确判断车道是直行还是转弯,公安交警还对路口的车道和标志牌一一对应地进行了编号,提前给予广大司机充分时间去选择各自行驶的道路。

    可变车道的设置,有助于缓解我市交通拥堵现状。

    小心违章 广大司机一定要注意显示屏变化

    对于市民关注的可变车道如何使用问题,刘涛表示,当路口可变车道显示屏发生变化时,车辆如果已经驶入导向车道内,可按照显示屏原显示方向继续行驶,不会被抓拍。

    至于部分市民关心的有了可变车道是否仍需要看红绿灯的问题,刘涛简单解释为:“红绿灯决定的是车辆何时走的问题,可变车道指示牌解决的是车辆占哪条车道的问题。”

    涉及公交车道 公交专用道在限定时段向社会车辆开放

    本次可变车道的调整,只涉及朝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的两个路口公交车道。其他道路上的路口和路段的公交车道,仍然正常使用,只能通行公交车。据刘涛介绍,目前涉及到公交专用道,只有朝阳大街与东风路这一个路口。可变车道完工后,驾驶员在朝阳大街与东风路南北方向行驶时,可根据可变车道标志牌的提示,在限定时段内通行公交专用车道。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通行可变车道路口时,要提前看好电子指示牌,防止违章行为的发生。

    ■相关链接

    如何辨别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标线边框为白色实线,内侧左右两侧施划倾斜45度的白色锯齿形标线。除了划线之外,在配套设施上,我市启用可变车道的路口还在上方加装了LED的动态可变标志牌,以利于驾驶员朋友观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