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收看省2016脱贫攻坚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19 14:32: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7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2016年脱贫攻坚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吴立芳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10月17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2016年脱贫攻坚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吴立芳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河北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扶贫理念、思路、方法和机制上有了新提升,形成了“五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新格局、分类精准推进的新路径、可持续脱贫的新支撑、股份合作的新模式、全要素支撑的新机制、社会帮扶的新局面,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精神,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精神,千方百计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大力弘扬扶危济困精神,动员社会各界承担起社会责任;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引领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富裕美好的生活。

    会议要求,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动员和用好企业家的力量,动员和用好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动员和用好志愿者的力量,动员和用好对口帮扶的力量,动员和用好子女孝心扶贫的力量,教育引导子女履行好帮助父母脱贫的义务。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社会兜底全覆盖、易地扶贫搬迁全覆盖、股份合作新模式全覆盖、金融扶贫全覆盖,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惠欣在保定分会场参会。(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市脱贫攻坚形成强大合力

2016-10-19 14:19:19

    保定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最重大民生工程,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坚持脱贫致富奔小康“两步并做一步走”,着力发挥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支持和基层保障作用,上下一心,脱贫攻坚形成强大合力。

唐山三人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2016-10-19 11:08:54

10月17日是第三个国家扶贫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河北省2016年脱贫攻坚奖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表彰了一批在全省脱贫攻坚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中我市李占民、于景坤、赵东臣三人荣获先进个人表彰。

坚决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战

2016-10-19 10:29:11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河北的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希望河北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邢台市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表彰电视电话会

2016-10-18 14:30:33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我市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表彰电视电话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