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2016-10-21 14:15: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9日至20日,保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9日至20日,保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审查报告,审议了《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草案)》的审查报告,审议了《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六五”普法规划实施及制定“七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小组对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对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保定市2015年市本级及市总决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保定市2016年市本级及市总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曹蕾同志保定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提请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上还举行了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宋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攻坚、收尾、收官阶段,同时换届选举工作也在严谨推进。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善始善终。要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围绕依法治市、协同发展大局,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搞好“回头看”,查漏补缺,精准做好日常工作;要永葆崇高的精神境界,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担当,更加忠于职守,以时不我待的情怀,顾全大局,履职尽责,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吕坤力、田钧、孙金博,秘书长徐顺通,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田钧受宋文委托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副市长王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市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城建委、内司委、法制委委员,市政府办公厅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记者王跃红)

相关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宗教活动场所

2016-10-19 15:32:53

10月1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博带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就保定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视察。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培训会召开

2016-10-02 10:58:15

    9月30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顾问培训会,聘请100名专家学者和各界精英担任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为《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和《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草案)》出台提供专业支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2016-09-21 15:35:31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带领调研组,就主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政府扶贫工作

2016-05-12 15:06:52

5月11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