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许德豪个人作品展开展

2016-10-21 16:22:0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0日,“不忘初心·致敬母校120周年许德豪个人作品展”在保师附校北校区开展。

    10月20日,“不忘初心·致敬母校120周年许德豪个人作品展”在保师附校北校区开展。

    文艺界名家苏叔阳、景玉书、赵守诠、宋克、袁辉、巨建伟等出席画展开展仪式,当代著名文学家苏叔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宋克、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周庆富、保师附校名誉校长贾瑞增等分别致辞。

    清华大学李睦教授评价许德豪作品:“不拘泥细节不热衷修饰但不乏豪爽粗犷之气。这在当代多显浮华的社会氛围和众多的油画语境中,也算得上是日出之阳,日中之光。”贾瑞增在为画展题写的序言中写道:“艺术道路是一条充满希望之路,但绝非一帆风顺的坦途。务望德豪小友不断汲取家乡保定深厚的文化滋养,渴饮清华园开放包容、穿越古今的学术源泉,秉持不忘初心感恩有你的孜孜情怀,在立志献身的艺术人生上越飞越高越走越远。”

    为献礼保师附校120周年校庆活动,许德豪创作了描写母校记忆的系列油画作品,本次展览的油画作品不仅有近十幅向母校致敬的作品,还有其在国外留学期间创作的数十幅现代主义作品,让人耳目一新。许德豪在接受采访时详细地讲述了他对母校的记忆和感恩,并把一幅描绘当年老校区景致的大幅油画《百年沧桑》赠送给母校,保师附校王淑英校长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同时保师附校的小校友陈一墨也向他心中敬慕的画家回赠了作品。

    画展将持续到11月4日。(记者米欧仁)

相关新闻

“美丽河北·走进太行”河北美术作品展评述

2016-10-21 10:06:47

9月27日至10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河北画院、省美协承办的“美丽河北·走进太行”河北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这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美术在首都最高规格的整体亮相,标志着历时八年的我省“走进太行”艺术采风及创作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蔡宝印书法作品展在霸州华夏民间收藏馆举行

2016-10-20 10:26:44

10月12日,蔡宝印书法作品展在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举行。蔡宝印生于1933年,历任霸州市第一届政协主席、霸州市第一届书协主席。

“中国梦·赶考行”诗词楹联颂党恩书法作品展开展

2016-10-15 07:41:25

10月1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诗词楹联颂党恩书法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将在北京举行

2016-10-14 17:25:52

记者从10月13日在张家口市举行的《“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文联、省美协、 市委宣传部、康保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飞翔的梦”章华雕塑作品展》将于11月1日至15日在北京中国大剧院展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