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师附校建校1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启动

2016-10-21 16:23:4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0日上午,伴随着“致敬母校双甲子——保师附校老校友论坛”等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依次展开,保师附校“独特的时空回眸,同手绘附校”群星闪耀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以“致敬母校双甲子,校友共享达文化”为主题的保师附校12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0日上午,伴随着“致敬母校双甲子——保师附校老校友论坛”等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依次展开,保师附校“独特的时空回眸,同手绘附校”群星闪耀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以“致敬母校双甲子,校友共享达文化”为主题的保师附校12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9点,学校金莲会堂内,“致敬母校双甲子——保师附校老校友论坛”热闹非凡。附校知名校友苏叔阳、景玉书、赵守诠与现场师生代表共忆美好的学生时代,共话不朽的附校精神,唱起过往的校园歌曲。几位老校友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

    知名校友苏叔阳回忆:“我今天能当作家,跟当年的保师附小分不开,这份光荣来自保师附小。在这里,我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在这里,我找到了对剧作创作的兴趣,并吸取了多样营养。”

    老校友景玉书说:“在后来的岁月中,不管遇到多高级别的老师教授知识,我还是总怀念在保师附小时期的老师。我画的第一张水彩便是给附小的老师看的,他是我人生及艺术的启蒙者,在我心中意义非常。”

    知名老校友情义切切的回忆,深深打动了现场的附校学子,报告会数十次被雷鸣般的掌声所打断。

    保师附校是一所古老又年轻的学校。她始建于1896年,是直隶第一所官办新式学堂,最初名为“蒙养学堂”。建校之初,她开创了中国基础教育第一个音乐讲习所、第一个美术教育基地、第一批国外教习基地。她从莲池书院走来,伴随无数杰出校友走过童年、走向少年、走向成功。2012年,她直升九年一贯学校,开启了办学的新纪元。如今的保师附校特别关注绿色升学、科技创新、特色发展、国际交流成才之路;特别关注搭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舞台,先后创建今日莲池学院、格物学院、北大优才潜能学院、国际理解学院、艺术学院、张玉奎科技研究院六大学院,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名校。

    上午10点,在附校图书馆,早早就期盼着与学长们切磋交流的附校学子们正在挥毫泼墨。同为保师附校校友,保定画院院长袁辉等8名书画家与孩子们一起现场绘制了题为“唱响百年新附校——时空回眸”百米长卷,歌颂善美家乡、献礼120周年校庆。

    著名雕刻家赵守诠先生“献礼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120周年——时空回眸”作品手稿发布会,年青一代附校校友许德豪“不忘初心——个人画展”将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保师附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3日,并陆续迎来健康艺术节、国际阅读节、有声语言艺术节、科技创新节等校园文化盛宴。(记者贾岚)

相关新闻

保师附校中学生暑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2016-08-09 17:15:31

“这个太有难度了”“不要着急,慢慢来,你会越做越好的”……这是7月18日,在1898咖啡众创空间,“学徒”许小天和师傅伊洋对话的一幕。在随后的7天里,保师附校初中部八年级3班的20多名学生在这里零距离体验了劳作的辛苦,感受到1898咖啡的文化魅力。

保师附校在省模型运动竞标赛中获佳绩

2016-08-04 16:57:33

“石门杯”河北省模型运动竞标赛近日在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行。

保师附校英语课例喜获全国一等奖

2016-07-13 17:05:57

第八届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培训会近日在广东东莞召开,来自国内的知名教育专家以及中、韩32个地区的5000多名小学英语教育者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保师附校六年级英语教师刘存在此次教育盛会中现场执教的Danny's Summer Holiday一课被评为课例一等奖。

保师附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侧记

2016-07-07 16:15:53

7月6日,是“红二师”“七六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弘扬优秀传统,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保师附校全体党员、团员开展纪念“七六烈士”红色教育活动,学习李保国同志,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