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奠基

2016-10-21 16:56: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0日,市红十字会在顺平县举行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奠基仪式。

    10月20日,市红十字会在顺平县举行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奠基仪式。

    副市长张丽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筹建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是大爱的事业,意义深远。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伟大的人道事业,无论是对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省资源,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建立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一方面是表达社会对捐献者的尊重,给捐献者家人带来安慰和情感依托,使捐献者家属有情感和精神的归属感;另一方面是为了颂扬捐献者的高尚行为和奉献精神,倡导社会移风易俗,感召更多的捐献志愿者,使保定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得以科学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唤起民众对遗体器官捐献的认知、尊重和参与,推动保定市的遗体器官捐献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记者孙鹏)

相关新闻

沧州市红十字“援手行动”助139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2016-09-26 20:38:29

日前,笔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沧州市博爱助学“援手行动”助学金全部完成发放,两批共139名高考生获得41.7万元资助,每人3000元。

峰峰红十字鼓山救援队成功解救被困驴友

2016-09-14 08:36:07

“仙人跳”是一处通往老石台的悬崖峭壁,救援队队员和消防官兵一起取出专业装备和绳索,攀岩到施救地点,成功解救出驴友,经过检查,遇险人员身体并无大碍,在大家的护送下,跟随救援人员安全顺利返回到地面。

魏县红十字会:捐赠爱心物品 真情暖童心

2016-08-19 09:11:10

8月15日下午,魏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郭常明,县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范文庆带领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县儿童福利院、县直幼儿园、西关幼儿园,开展爱心物品捐赠。

乐亭县红十字会举办“小小急救员”培训班(图)

2016-08-17 20:41:11

为提高少年儿童自救互救的能力,日前,乐亭县红十字会举办了“乐亭县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小小急救员培训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