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西二环外竞秀区教育城要开建 占地203.37亩

2016-10-22 21:02:2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0日,记者从保定市竞秀区教育部门获悉,该区教育城已经进入环评阶段,项目相关规划设计已完成。待可研性报告通过后,拿下土地证就可以进行招标,进入建设阶段,预计项目2019年5月完工。

项目规模及相关设施。

    10月20日,记者从保定市竞秀区教育部门获悉,该区教育城已经进入环评阶段,项目相关规划设计已完成。待可研性报告通过后,拿下土地证就可以进行招标,进入建设阶段,预计项目2019年5月完工。

    10月18日,随着保定市竞秀区政府网站公示环评信息,预示着竞秀区教育城建设项目已进入了环评阶段。该区教育局发展规划科工作人员称,项目的相关规划设计已完成,环评阶段也是项目的可研性报告的一部分。随着可研性报告通过,下一步将是拿到土地证,之后就可以招标,然后施工。初步预计项目在2019年6月投用,但也要看施工的进度。

    据介绍,之所以建设竞秀区教育城,有着多重原因。工作人员介绍称,随着保定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新建城区人口迅速增加,现有中小学校的布点已不能适应城市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教育资源不足以及教育资源不均衡现象不断凸现。为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优化保定市中小学布局,市竞秀区文体教育局决定在七一路以南、西二环以西新建教育城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占地规模203.37亩,总建筑面积140275平方米,建设小学、初中及高中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体育馆、图书馆、塑胶操场等配套设施,预计项目在2019年5月完工。据了解,教育城规模为: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总计提供学位3360个;高中63个班,提供学位3150个;教职工人数416人。(记者 邸志永)

相关新闻

邢台七县市教育城域网建成 农村学生可共享城市教育资源

2016-01-14 10:34:22

日前,沙河、邢台县、内丘、任县、南和、宁晋、柏乡等7县市教育城域网络建成,并接入市教育城域网。

栾城区统筹推进教育城乡一体化

2015-12-09 15:49:39

近几年,栾城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迅猛,不管是在教学设备,还是在师资队伍配备上都呈现出了新气象。”  撤县改区后,栾城区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结合中小学分布特点、人口变化情况,制定了教育改革和发展第规划。

任丘投资1341万建设教育城域网

2015-04-09 09:09:56

足不出校,学生便能听到名师授课……任丘市去年开通“教育城域网”以来,已有3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2014年,任丘市投资1341万元,完成了“教育城域网”一期建设,项目包括远程互动教学、网上资源共享、网上公开课、网络教研等。

张家口市592所学校接入教育城域网

2015-03-25 09:01:31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有592所学校接入 教育城域网,实现了城市中小学按标准按要求完成接入100%,各县区学校完成8090%接入教育城域网的目标。

首家国际教育城邦落户石家庄

2014-06-06 08:26:17

5月30日,智高·常春藤新闻发布会暨“国际教育城邦”“常春藤盟校中国河北交流中心”授牌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