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创新机制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2016-10-23 12:30:1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唐县创新工作方法,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大对全县党员干部关爱力度,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唐县创新工作方法,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大对全县党员干部关爱力度,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建立“干事”档案;建立后备干部数据库,对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党员干部,报县委组织部批准后,列入科级后备干部库;鼓励党员干部推进改革,大胆创新,敢于担当;强化组织使用这一导向,根据培养锻炼情况,在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优秀党员干部,更好的发挥他们的作用。

    为党员干部搭建锻炼成长的工作平台。各级党组织对新发展党员和新入职的党员安排一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培养联系人,制定计划进行帮带;通过教育培训、跟踪考核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创造培养锻炼机会,有意识安排优秀党员干部到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锻炼,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对有创业需求的党员从技术培训、政策扶持、资金扶助等三个方面给予帮扶,鼓励广大党员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

    营造生活无忧的“党员之家”。组建“党员互助组”“党员志愿者联盟”,促进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积极开展互帮互助。将生活困难、遭遇灾害、老弱病残等党员干部列入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党员领导干部与困难党员结对子,确保每名困难党员都有人联系帮扶。积极协调住建、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对来唐党员干部给予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帮助,使其全身心投入工作。县民政、人社、司法、林业、农业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构建网络共享服务平台,及时开展法律法规、政策、技术、信息等咨询帮办服务。通过服务网络,唐县将多种关爱服务覆盖至每名党员干部,实现党员干部“工作有人帮、困惑有人解、困难有人助”,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李红叶 韩军威)

相关新闻

徐水区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2016-10-20 16:08:25

徐水区近日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后,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区地税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张家口市总工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侧记

2016-10-20 15:06:26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总工会党组和机关党委加大重视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坚持集中强化培训与经常性专题培训相结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更高标准和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有目标、有抓手。

衡水安平县“两学一做”给党员强筋壮骨

2016-10-18 10:38:5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平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党性教育、严明纪律、推动发展上,为党员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真正做到“强筋壮骨”。

察北:五大行动推动“两学一做”见实效

2016-10-17 19:22:37

察北始终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建工作龙头,围绕“认真学、努力做、创先争优”的思路,五大行动齐发力,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