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和顺平县举办苹果擂台赛

2016-10-24 16:40:0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10月19日上午,市林业局和顺平县举办的苹果擂台赛,吸引了各级相关人员、参赛人员、媒体记者近200人。

    “别看这个苹果一斤八两重,但是糖度不够,不能参加擂台赛!”

    “这个品种色泽好,再试试口感。”

    “嗯,这个甜,香味儿大。你觉得呢?”

    ……

    这是顺平县第二届苹果擂台赛现场,评委们正在对参赛品种进行品鉴测评。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10月19日上午,市林业局和顺平县举办的苹果擂台赛,吸引了各级相关人员、参赛人员、媒体记者近200人。

    通过糖含量检测,来自6个苹果种植乡(镇)的73个苹果品种中,有47个参加“比擂”。省、市林业技术人员和河北农大专家任评委,对样品采取无记名鉴评方式,针对红富士苹果条红、片红及王林、其他四大类选送品种,从果形、肉质、汁液、风味和硬度等多项指标,进行公开评选,最终评出“果王”“风味皇后”各一个、金银奖12个,分别给予现金和有机肥奖励。神南镇神路苹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三优”红富士苹果,单果重600克、甜度17,荣获“果王”奖。

    顺平县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有“中国苹果之乡”称号。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6万亩,优质果率达90%以上,高档精品果率达45%,去年总产量达5000万公斤,年产值近3亿元。为促进苹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该县连续两年举办苹果擂台赛,有效提高了果品质量,引进培育了许多新品种,更让果农的品牌意识大幅度提高。

    “擂台赛是我市苹果产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市林业局技术站副站长、评委李瑞平说,“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使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参赛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擂台赛活动,帮助果农互相交流、提高技术、增加收益。(记者李卡 通讯员王旭光 陈英杰)

相关新闻

隆尧:苹果比美醉金秋(图)

2016-10-01 22:27:13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隆尧县梅庄村举办第二届苹果文化节暨苹果王大赛。

顺平县加强党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2016-10-20 14:51:39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后,顺平县始终将强化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证,通过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实施项目片区对接等,以组织优势凝聚扶贫合力、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推进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顺平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2016-09-20 08:57:32

顺平县康关村道路干净整洁,绿树环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康关村的变化仅是顺平县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顺平发展电商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2016-09-27 09:31:18

顺平县把电商扶贫确定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程,并拿出300万元用于电商扶贫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