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预计央企本月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任务

2016-10-24 17:01:5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22日说,中央企业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是719万吨,预计能在本月完成。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22日说,中央企业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是719万吨,预计能在本月完成。

    据了解,涉钢中央企业包括宝钢、鞍钢、武钢3家专业钢铁公司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2家涉钢企业。截至去年底,5家钢铁企业粗钢产能共1.38亿吨,占行业总产能12.2%。

    李冰说,按计划,从今年开始,中央企业将用3年时间有序压减粗钢产能2137万吨。其中,主动压减1644万吨,兼并重组拟压减393万吨,国际产能合作拟转移粗钢产能100万吨。(记者许晟)

相关新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邯郸全市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调度会

2016-10-19 14:27:30

10月18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压死责任、持续攻坚,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唐山市质监局促钢铁行业去产能

2016-08-28 20:48:49

唐山市质监局主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钢铁行业去产能主动发力,进一步提标准、强监管、精服务,使相关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