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集中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

2016-10-25 11:09:0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4日上午,保定市委集中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并讲话。

    10月24日上午,保定市委集中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常委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并讲话。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深改组会议精神,听取了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及曲阳县、市公安局、市法制办的改革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保定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把握改革方向,聚焦为民取向,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当前改革进入深水期、攻坚期,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让各项工作更有秩序、更有效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破瓶颈、解难题,推动本领域、本行业全面深化改革。在抓好中央、省、市各项改革方案落地的同时,着力制定行业内、领域内的具体改革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自身秩序和效率的问题。会议强调,已完成的改革工作要查找漏洞、弥补不足,完善制度、打磨亮点;未完成的改革任务要查找原因,加紧推动;政策法律允许、现实条件具备、看准看好的改革要主动作为、提前探索。要全面梳理全市38个各级改革试点,深入挖掘试点现场、改革一线和群众首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提升改革可持续性。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察,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改革办、牵头部门既要各负其责,也要相互协调,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胡锦涛文选》部分章节。会上,省旅发大会、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四项工作中的优秀代表,围绕“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用”作了交流发言。聂瑞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我们每时每刻都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非常重要。保定发展稳定民生的任务很重,又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更应该自觉地加强学习。聂瑞平强调,一要在加强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市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中央、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在加强学习中增强发展活力。要通过学习,在思想上求创新,在工作上添活力,不断适应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要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享受,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学习能力,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三要在加强学习中增强工作执行力。保定市承办省首届旅发大会就是一次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的生动实践。我们积极借鉴先进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统一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明确了目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级干部不懈努力,最终办成了一届精彩震撼圆满的旅游盛会。各级领导干部要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的境界。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家部委、省领导近期在保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全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党代会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了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拉练了干部、提振了精神,下一步要在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解决好可持续和大发展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好各级领导来保调研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旅游带动扶贫等工作。始终保持旅游发展的强劲态势,放大首届省旅发大会的综合效应。深入挖掘资源,完善旅游平台,加快发展新业态项目,促进传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把旅发精神发扬到全年工作的方方面面,用打攻坚战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尤为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深入挖掘保定市的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全市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做好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把保定市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市场优势,通过认真谋划、高端规划,推动保定市由文化大市转变为文化强市。会议强调,中组部在“两学一做”中提出的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责任清晰。要实打实地制定具体方案,注重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逐项细化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验收标准,确保取得时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代会选举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要严格落实选举工作程序,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九严禁、九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端正用人导向。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参加中心组学习并分别列席上述会议。有关市领导、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016-09-28 09:34:59

9月27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期,用改革的思路破解发展的难题,推进廊坊又好又快发展。

衡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16-08-24 11:12:37

8月23日,衡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保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6-08-23 10:18:23

    8月22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