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首支乡镇专职消防队上岗

2016-10-25 16:43: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高碑店市首个乡镇专职消防队日前在东马营镇挂牌成立。

    高碑店市首个乡镇专职消防队日前在东马营镇挂牌成立。

    据悉,根据《乡镇消防队建设标准》,高碑店市将东马营镇定为乡镇二级消防站。镇专职消防队由10人组成,配备储水量2吨的消防车2辆,灭火救援器材156件和个人防护13套,基本满足扑灭一般火灾的需求,提高了该镇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

    高碑店市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王建奎介绍,东马营镇专职消防队作为火灾扑救的有生力量,能较好解决该镇地处偏远、消防部队难以及时到达的问题,有力地保护一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碑店市积极引导和规范乡镇消防队建设发展,建立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提高乡镇、农村抗御火灾等灾害事故的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李光宇)

相关新闻

全省消防执勤岗位比武竞赛在邢台市举行

2016-10-17 15:54:57

10月15日上午,尽管市区上空飘着零星雨点,全省2016年执勤岗位比武竞赛还是在市消防培训基地拉开战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