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地税局实施智能化绩效管理

2016-10-25 16:53:4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徐水区地税局探索尝试智能化管理新路径,促进了纳税服务优化升级。该局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保定地税系统十佳分局”,并顺利通过省局“五星级办税服务厅”验收。

    徐水区地税局探索尝试智能化管理新路径,促进了纳税服务优化升级。该局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保定地税系统十佳分局”,并顺利通过省局“五星级办税服务厅”验收。

    指标编制精细化。以“纳税人满意度”为核心,编制了业务量、纳税人满意度等个人绩效指标。对税务登记、申报征收、税收法制等8类113项征收业务实行科学赋分,细化每条指标评分标准,达到绩效体系的公平合理、简便易行。

    数据提取智能化。开发应用个人绩效管理系统,每月系统自动提取业务量数据和满意度评价信息,结合考勤、临时派单、疑点数据、投诉等分值,形成月度个人绩效得分。年末,综合部门绩效成绩、月个人工作任务考评成绩、工作努力程度、个人加减分,形成个人年度绩效考评成绩。

    过程管理预警制。绩效预警系统自动巡查,筛选推送疑点数据,将事后整改前移为事中提醒。每月召开分析讲评对症,比对服务未达标项,“面对面”“一对一”提供绩效预警,促进自我管理、改进提高。

    实行绩效综合考核得分与绩效奖励、评先评优、学习培训、干部选拔、问责惩戒等挂钩,每季评选“服务之星”“示范窗口”,考评结果差异化,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争先创优意识。(新平 李伟 士松)

相关新闻

质量安全纳入河北省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2016-07-05 08:27:06

省政府近日通过的《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提出,我省将健全科学规范的质量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标准,将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严肃查处质量责任事故中存在的渎职腐败行为,严格责任追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