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首届信鸽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6-10-26 09:29:2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金秋十月金菊黄,和平使者蓝天翔;信鸽千里振翅归,易水名苑授勋章。近日,“易水名苑杯”首届信鸽300公里比赛颁奖仪式在易县中华砚文化博览城隆重举行。

    金秋十月金菊黄,和平使者蓝天翔;信鸽千里振翅归,易水名苑授勋章。近日,“易水名苑杯”首届信鸽300公里比赛颁奖仪式在易县中华砚文化博览城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由易县信鸽协会主办,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河北浩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易县信鸽协会自2015年11月26日成立以来,首次以组织形式进行秋季集体训赛,今年9月份共训赛9次,按时间、分进程进行渐进式训赛,收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300公里比赛于9月25日上午11时30分开始放飞,起点为河北省永年县城,终点易县县城,300多羽信鸽飞行里程300公里,历时仅6小时,全部安全归营。比赛共设两种奖项:一种是300公里比赛奖,共13人次,一等奖一名;一种是为协会做出特殊贡献奖,一为“最佳贡献奖”,一为“最佳执着奖”,获奖者共2人次。(绳彦玲)

相关新闻

受伤信鸽飞进厂房 沧州志愿者接走医治

2016-09-30 13:50:58

9月28日上午,一只受伤的信鸽飞进了沧州市区永安南大道的一处厂房,两名在厂房内干活儿的工人发现它身上不停流血觉得很心疼,便给记者打来了求助电话。随后,记者联系了我市的信鸽救助志愿者刘迎军。刘迎军赶到现场将信鸽接走并进行了救治,目前信鸽暂时脱离了危险。

河北老铁路人谈京张铁路趣事:曾用信鸽作通讯手段

2016-02-01 14:13:53

他父子三代都是铁路员工,酷爱研究京张铁路的历史,收集了许多与京张铁路有关的故事、图片,他就是刘旭东,64岁的铁路老职工。怀揣对京张铁路历史的热爱,刘旭东讲述着这条运行百余年铁路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秦皇岛市港城大街街道办事处燕西里社区发放信鸽疫苗

2015-04-15 08:47:21

春季是禽类流行疫病高发季节。为了做好预防禽流感免疫接种工作,4月14日,秦皇岛市港城大街街道办事处燕西里社区对辖区内的养鸽户摸底登记并发放信鸽疫苗。图为为信鸽注射疫苗。刘会爽摄

河北省迎来首批进境信鸽

2014-10-23 08:36:40

近日,由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家庄办事处押运,并由其现场检验检疫合格的380羽信鸽,顺利进入正定某公司进境信鸽指定隔离场,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