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和洁净燃料替代散煤工作

2016-10-26 14:08:3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郭建英现场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和洁净燃料替代散煤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

图为聂瑞平、郭建英在禁煤区气(电)代煤工程展示观摩中心参观。(高欣悦 摄)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郭建英现场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和洁净燃料替代散煤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聂瑞平强调,要把旅发精神贯穿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之中,坚定必成决心,注重科学谋划,广泛宣传发动,强力攻坚推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聂瑞平、郭建英等首先来到徐水区麒麟店村调研煤改电工作。电取暖设备多少钱?政策补贴了多少?老百姓花费多大?室内温度能达到多少?聂瑞平、郭建英走进农户家中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相关情况。随后他们来到位于高新区的“禁煤区气(电)代煤工程展示观摩中心”,参观煤改气、煤改电等供暖设备,对产品构造、性能及应用等情况深入了解。

    调度会上,徐水区、清苑区、莲池区、涿州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市发改委、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就禁煤工作提出要求。

    聂瑞平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保定形象,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必须按照既定部署,弘扬旅发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坚决退出重度污染城市行列。一要坚定必成决心。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有很大差距。全市上下要像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那样,咬定目标,背水一战,干事成事。二要注重科学谋划。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系未来、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高端站位、统筹考虑,盘子更大一些、起点更高一些、标准更严一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引进大的战略合作者,不能走弯路,更不能糊弄凑合。三要广泛宣传发动。气电代煤是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一场革命,是改善空气质量的一项治本之策。要把政府主导和群众主体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把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透,让群众感受清洁能源的便利,把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四要强力攻坚推进。认真借鉴承办旅发大会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打攻坚战的姿态,严格分包责任,落实县级干部包村、部门参与和规划以及施工、监理几支队伍联动等措施,扎扎实实地推动,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标。

    郭建英要求,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上级要求十分严肃、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工作调度,督导检查要到位,特别是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环保部督查组督导沧州散煤洁净化治理工作

2016-10-26 11:13:24

昨天,以环保部大气司副司长于飞为组长的京津冀地区散煤洁净化治理督查组一行,对我市散煤洁净化治理进行专项督导。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权一同督导。

衡水市民购买洁净型煤补贴政策出炉:每吨补300

2016-10-07 13:33:43

记者从衡水市发改委获悉,为减少原煤散烧造成的空气污染,切实做好主城区及县城建成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衡水市印发了《衡水市2016年主城区及县城建成区散煤压减替代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今年衡水市主城区及县城建成区将完成散煤压减替代任务29.49万吨。

廊坊市环卫局打造城市洁净靓丽环境

2016-10-05 11:07:16

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精准聚焦“四个走在全省前列”,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市环卫局再鼓干劲,以工作标准再提升、作业管理更精细、净化质量大提高为目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做好市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万全区北沙城乡打造洁净宜居家园

2016-09-14 21:52:22

今年以来,万全区北沙城乡以110国道两侧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两改一清一拆”是指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垃圾杂物和残垣断壁,拆违章建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