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调研保定四县(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6-10-28 14:10:0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7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就重点项目建设到定兴、高碑店、涿州、涞水四县(市)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项目落地和工程进度,以项目“收秋”促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聂瑞平在中国电子科技涞水电子科技园听取项目介绍。(高欣悦 摄)

    10月27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就重点项目建设到定兴、高碑店、涿州、涞水四县(市)调研。他强调,今年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攻坚阶段,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弘扬旅发大会精神,加快项目落地,加快工程进度,以项目“收秋”促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在定兴县,聂瑞平先后来到保定裕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北方食品生物科技产业基地、果壳众创空间和河北嘉旭福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科技园实地调研。他听取情况介绍,查看工程进度,围绕项目规模、研发、产量、销售等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在果壳众创空间,他鼓励年轻创客保持创新精神,加强与科研单位密切合作,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创造更多更优质的高端产品。随后,他来到高碑店市,实地查看了高碑店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孵化园项目、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年产900t石墨烯建设项目和新发地锦绣大地批发市场及农副产品物流项目。聂瑞平对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的创新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到达涿州市后,聂瑞平调研了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荣阳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和涿州市国栋水务有限公司。在参观国栋水务集团企业展厅后,聂瑞平说,企业要抓住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有利时机,在业务拓展上多下功夫。在涞水县,聂瑞平先后调研了河北菁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羧甲基纤维素钠项目和中国电子科技涞水电子科技园项目。聂瑞平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希望项目单位进一步抓好项目管理,加快建设进度。

    调研过程中,聂瑞平强调,抓发展首先要抓项目。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进一步增强项目意识,特别是对重点项目要加强调度,盯紧盯死,全面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早落地、早见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强与同行业领先企业的对接洽谈,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要引导企业加快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加强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在大力培育高新产业的同时,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食品、箱包加工等传统产业支持西部山区脱贫攻坚,通过区域合作等方式实现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创造好的环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服务效率。要配齐配强项目一线力量,特别是把素质高、干劲足、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开发区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在加强土地、电力等生产要素保障的同时,统筹抓好教育、医疗等城市配套功能建设。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聂瑞平强调,现在距年底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各地要发扬旅发精神,进一步紧张起来,展现最佳状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查漏补缺,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收官、圆满收官。要准确把握中央、省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谋划好工作重点、亮点、创新点和突破点,抓一批具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实现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突破。(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石家庄重点项目第二次集中开工 孙瑞彬出席仪式

2016-10-28 08:45:03

10月27日,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正定新区文化产业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衡水市召开申报省重点项目等六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6-10-27 10:09:11

10月25日,衡水市召开申报省重点项目等六项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对各县市区申报2017年省重点项目、年底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洁净型煤及炉具推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协调调度。

高阳县四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8.3亿元

2016-10-26 17:37:02

10月26日,高阳县四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3亿元。

涿鹿县: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2016-10-26 14:45:14

今年1—9月份,涿鹿县126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0.2亿元的137.8%,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