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举办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发展交流峰会

2016-10-28 14:16:5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7日,位于高新区的中关村创新中心A座会议室内宾朋云集、气氛热烈,2016·保定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发展交流峰会在这里盛大举行。副市长蒋栋参加会议。

    10月27日,位于高新区的中关村创新中心A座会议室内宾朋云集、气氛热烈,2016·保定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发展交流峰会在这里盛大举行。副市长蒋栋参加会议。

    此次峰会由市政府主办,省住建厅指导,市住建局和保定日报社承办。

    会上,住建部、省住建厅、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泛华建设集团等相关领域专家围绕装配式建筑现状与发展趋势、装配式建筑的再认识、河北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现状、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下的河北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机遇等行业热点话题作主题发言。

    省住建厅副厅长王舟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保定在装配式建筑的政策制定、企业培育、项目推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这次的峰会,是保定装配式建筑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对保定市装配式建筑的一次总结和有力提升,也是对全省乃至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一次促进。

    蒋栋说,为打造低碳保定,实现绿色崛起,2016年1月1日起保定市全面施行建筑节能75%标准,鼓励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保定市也成为全省第一个全面实施建筑节能75%的城市。峰会在助力保定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促进传统建造业转型升级,推进大保定城市建设及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装配式建筑新产品、新技术展。(记者刘澜 李扬)

相关新闻

一张图看懂《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

2016-10-11 14:20:46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于9月27日印发执行(国办发〔2016〕71号)。

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10年左右装配式建筑占3成

2016-10-02 21:51:18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聚焦河北装配式发展巡礼系列之一
多种模式同场竞技 涉县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6-09-26 17:02:16

集成预制型、轻钢结构型、实木结构型、EPS模块混凝土结构型……在邯郸市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中,不同模式的绿色建筑正在摇曳多姿的向来者展示他们的迷人身姿。这些绿色建筑或采用新技术、或采用新模式、或采用新建材,一旦投入使用,他们给使用者带去的将是绿色、健康、清新、节能的生活方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