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取消供暖空置费 已缴纳用户可退还

2016-10-29 13:26:3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不采暖的空置房收不收取暖费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10月28日上午,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取消采暖暂不用热的收费,也就是俗称的供暖空置费不交了。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不采暖的空置房收不收取暖费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10月28日上午,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取消采暖暂不用热的收费,也就是俗称的供暖空置费不交了。

    取消收费:我市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已经收取的将退还用户

    近期,先后有消息称,沧州、承德、张家口三市取消了今冬居民供暖空置费,一时间,我市空置费是否收取成为市民十分关注的话题。28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根据《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规范居民供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自2016-2017年供热期起,将取消采暖暂不用热收费。凡是已经收取的2016-2017年供热期暂不用热费的,将退还用户。

    提前办理:有需要暂停供热的用户,要提前到供热单位办理相应手续

    根据《保定市供热用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热用户要求整个供热期暂停供热或恢复用热的,需提前到供热单位办理相应手续。

    按照《保定市供热用热管理办法》的规定,无论是使用供热还是暂停供热,供热单位与热用户之间都应当依法签订供热用热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应当包括供热面积、供热起止时间、温度标准、缴费时间、结算方式、供热设施维护管理界限、违约责任以及当事人约定的其他事项。

    热用户未与供热单位签订供热用热合同,并在规定时间内未提出停止用热申请而形成事实用热的,热用户应当缴纳供热采暖费。所以,有需要暂停供热的用户,要提前到供热单位办理相应手续。

    办理方地点及条件:向供热单位申请,在不影响他人用热情况下可暂停供暖

    对于申请暂停供热的地点,市供热办负责人介绍:“有暂时不需要用热的房主,需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由于我市供暖方式较多,通俗地说,供热单位就是收取供暖费用并向用户提供供热的单位,如大唐供热公司收取的供暖费用,就向大唐供热公司提出申请,如物业代收供暖费用的,则向物业提出申请,如有特殊情况再视情况而定。”

    而是否符合采暖暂停供热的条件,要根据房屋供暖设施情况,确定是否具备单户停暖的可操控性来看。原则上说,只有在不影响他人用热的情况下,才能办理暂停用热手续,所以说,住房采暖设施为并联式的即可通过申请,而串联式的则要看情况而定。

    新建住宅首次整体供热由开发建设单位交纳

    近日,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冀价管[2016]132号《关于规范居民供热收费的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按照规定,鉴于新建住宅首次供热实行整体供热,其首次采暖费用纳入房价,统一由开发建设单位交纳,不得向居民用户单独收取、重复收取。(记者宋文雅)

相关新闻

省高院批准保定市高新区法院设立四个法庭

2016-10-29 13:17:51

为使司法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地贴近基层、方便群众,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批复,同意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设立大马坊人民法庭等四个法庭。

保定易县抓实基层党建 推进精准脱贫

2016-10-29 13:02:33

易县县委抓实基层党建,使基层党组织、党员、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一线接受锻炼,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锤炼,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保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10-29 13:02:11

10月28日下午,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抓好全会各项部署落实。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在主会场参加。

保定市举办第七十九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6-10-29 13:00:33

10月28日下午,保定市举办第七十九期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干勇就“《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制造业转型升级对策研究”进行专题讲解。市委书记聂瑞平、代理市长郭建英在主会场出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