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县小服装企业尝到“内需”甜头

2016-11-01 15:49:4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容城县中小服装业近几年看准国内市场对中低服饰的需求,及时调整经营思路,为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容城县中小服装业近几年看准国内市场对中低服饰的需求,及时调整经营思路,为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深秋时节,室外已是冷风习习,可小里镇雷朋制衣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却格外红火,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总经理张雷说:“来自北京、长春等地的服装产品订单太多了,从正月十八到现在,我和工人一直都是忙忙活活。今年的订单附加值较高,工人每天工资过百元没问题,最高的几个工人目前已经挣到了3万1千多元了。”

    “十几年前,我们都是带着服装样品到全国各地跑市场,老客户带来新客户,新客户再引来更新的客户,就这样一批一批不断增加。”强信服装厂总经理刘浩彬说,“我们这些小服装厂的小品牌,主要是面向国内的普通消费群体。能够买卖红火,得益于我们抓住了目前经济放缓、老百姓消费观念转变、国内普通服装需求旺盛这一重要机遇。”

    据小里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镇像强信服装厂这样的小服装企业共有193家,都注册有自己的服装品牌。这些企业自己采购面料,自己设计打板,然后雇佣有服装缝纫技术的当地农民进行加工。“金苹果”“金英郎”“百神龙”等诸多小品牌服装,种类丰富,包括棉服、夹克、衬衣等,与北京、长春两地众多同类服装加工企业的产品相比,性价比优势明显。如今小里镇服装企业的产品不用出家门,就会被来自北京、石家庄、湖北、海南等全国各地的批发商登门订购。小里镇这些小服装企业不但尝到了“内需”甜头,也为当地500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实后盾。(白利刚)

相关新闻

卢龙六大抓手力促科技创新 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97家

2016-10-31 09:33:28

卢龙县以科技项目、校企合作、科技型企业建设、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技术交易和服务平台建设、众创空间建设为六大抓手,近年来不断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

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出炉

2016-10-27 09:00:58

日前,省工信厅根据《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市县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05家企业被认定为我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三年。

河北新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公布

2016-10-25 07:33:03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2016-2020年)》。和2014年我省首次推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相比,新计划进一步强调了梯度培育和差异扶持,在继续深化“苗圃工程”“雏鹰工程”“小巨人工程”基础上,推出全新的“上市工程”。这一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由2015年底的28741家发展到80000家。

河北省认定31家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

2016-10-24 14:12:17

日前,经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省工信厅在全省认定了31家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张家口市的桥东区高科技产业孵化园、市大学生创业辅导基地位列其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