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保定市代表会议闭幕

2016-11-04 14:15:2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保定市代表会议闭幕。会议严格履行各项程序,选举产生保定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保定市代表会议闭幕。会议严格履行各项程序,选举产生保定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本月召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根据省委部署,积极参与省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层层遴选、综合平衡、严格考察,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圈选确定了保定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这次党代表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民主,充分酝酿讨论,确定了选举办法,经过差额预选,正式选举产生了92名保定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其中还包括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结构比例符合省委要求,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聂瑞平在闭幕时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党代表会议的会风、会纪、效率和效果,同时向党代表通报了全市有关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继续发挥好党代表作用,提出希望和要求。

    聂瑞平指出,近年来保定工作和发展态势不错。去年有四件大事载入保定史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把保定纳入中部核心功能区,顺利完成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津保铁路开通运营,全市生产总值重返全省前三名。今年依然是大事连连、喜事不断、变化明显:协同发展不断深化,创新驱动风生水起,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城乡面貌继续改观,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特别是与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以共建园区为主的全面合作;承办了一场“精彩、震撼、圆满”的首届省旅发大会,展现了一种高端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必成的决心、拼搏的意志、激情的状态。目前,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旅发精神,正在全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冲刺攻坚。

    聂瑞平指出,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包括各位党代表共同拼搏、矢志奋斗的结果。几年来,各位党代表上承党组织、下接党员群众,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扛在肩上,把为人民服务刻在心上,把建言献策抓在手上,把廉洁自律实践在行动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聂瑞平强调,各位党代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牢记党代表的特殊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当好“先锋中的先锋”。一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得更深更透,贯彻落实得更坚决更彻底。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当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深学透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要带头勇立协同发展的时代潮头,在保定改革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努力作出更好业绩、更大贡献。围绕协同发展大局,围绕保定复兴目标,多献加快发展之策,多尽改革创新之力,多做维护稳定之功,多干服务群众之事。要带头弘扬旅发精神,大干两个月,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三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高的标准自警自律、更大的力度正风肃纪。各位党代表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比普通党员更优秀的标准,坚守道德“高线”,恪守纪律“底线”,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用自身的模范言行,展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展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聂瑞平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努力把保定建设得更好,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以优异成绩向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闭幕。(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中国共产党保定市代表会议召开

2016-11-03 14:12:57

    11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保定市代表会议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保定市代表两会受关注

2016-03-09 09:56:54

    保定市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积极依法行使职权,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共商“十三五”发展大计,备受国家级媒体关注。连日来,新华社记者相继采访了我市多位与会代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