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造环首都四个“无焦市”

2016-11-04 16:22:1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云
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河北提出,将通过关停、并转、搬迁、治理等措施,压减焦化行业产能规模,减少污染排放。2016年、2017年将分别压减炼焦产能1240万吨和1029万吨,力争打造环首都张家口、廊坊、保定和衡水市四个无焦市。

    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河北提出,将通过关停、并转、搬迁、治理等措施,压减焦化行业产能规模,减少污染排放。2016年、2017年将分别压减炼焦产能1240万吨和1029万吨,力争打造环首都张家口廊坊保定衡水市四个无焦市。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实施方案(2016-2017年)》,河北严禁批建炼焦新增产能项目,对新发现的落后产能立即予以淘汰。同时,将有序退出环首都圈、生态保护红线内和城区内焦炭生产企业,引导不具备搬迁条件的企业转型转产,对具备条件的大型优势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合规焦炭产能进入循环化工园区等。(记者巩志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多部门积极应对大气污染黄色预警

2016-11-04 09:37:00

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III级)预警应急响应后,市环保部门、公交部门积极应对。

河北省大气污染专项检查紧盯10个重点城市

2016-11-03 13:46:24

省大气办将对10个重点城市(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邢台启动大气污染“冬防”行动 无人机监查发现问题顶格处罚

2016-11-01 22:26:0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保部督查组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根据邢台市提供的数据,截止到10月下旬,当地的pm2.5浓度同比下降了19.8%。那么,为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果,邢台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冬防”行动,并采用无人机以及自动监控等手段,如果发现问题,将顶格处罚。

唐山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28 10:20:54

10月27日上午,唐山市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