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西高庄村在北京举办农民画展

2016-11-07 17:01:0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8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农民画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画展主题为“西高庄人的幸福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新时期农民风采”。

    11月8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农民画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画展主题为“西高庄人的幸福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新时期农民风采”。

    此次参展的202幅绘画作品均出自于西高庄村村民之手,作者年龄从8岁至85岁。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多彩的村庄,描绘美好愿景,描绘对祖国、对党、对人民、对时代的热爱之情,笔端流淌出的浓浓情意已超出画作本身的意义。

    届时,观众走进展厅,伴随着村民弹奏的优美的钢琴声,将徜徉在一个个美丽的梦境中:辛勤劳作结硕果、和谐家园、大好河山……一幅幅缤纷的画作把人们带入西高庄这座多彩的村庄。画作展示之外,村民们还将纷纷亮出各自绝活:葫芦丝吹奏、模特走秀、太极拳展示……村里20多支文艺队伍次第登场献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大饱眼福。

    据了解,去年西高庄村在村中举办了“彩色的村庄”书画展,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赞誉不断。今年“七·一”建党95周年,该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代表全村党员,参加了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两优一先”表彰会。看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奖牌,党员和村民做了一个决定:要把自己的幸福感、荣誉感、报国志、感恩情画出来,进京展览。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愿望得以实现。

    30年来,西高庄村陆续办起军乐班、葫芦丝班、中阮班、笛子班、二胡班、音乐班、书法班、绘画班、太极班、模特班、舞蹈班……开了50多项专业课程。村民们拿起笔书写自己的历史、自己的家风、家乡的变化、富裕后的心情,歌颂党、歌颂祖国。出版了《西高庄村志》、“西高庄文化系列丛书”十二卷,自拍自导自演情景剧、影视片一百多部。村民们人人上讲台,人人是演员,用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播正能量,团结一心,互助友爱。“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家庭教育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节粮之星”“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河北省葫芦丝第一村”等50多个荣誉称号先后落户该村。村里的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蓬勃发展,村民们乐享其中,幸福感在每个村民心中荡漾。

相关新闻

邯郸小伙儿俄罗斯办画展

2016-11-04 14:40:59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2日,部分圣彼得堡市民及学生走进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在此举办的“情系俄罗斯·治龙油画作品展”。

河北省人大文博馆举办赵清士工笔牡丹画展 参观免费

2016-10-26 19:44:08

10月25日,汉风古韵•国色天香——赵清士工笔牡丹作品展在河北省人大文博馆开幕,此次展出的111幅作品为赵清士近年来所作,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性和收藏价值。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参观免费。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安平举办大型书画展

2016-10-25 09:06:01

20日,安平县举办了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喜迎第16届丝网博览会”为主题的大型书画展览。此次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精选130余幅已结集成册。

文安县举办书画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3 11:38:46

10月21日,文安县举办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记忆·古洼书画”作品展,北京、江西、山东、青海以及部分文安籍著名书画家参加了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