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2016-11-09 16:42:2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涿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向日葵内蒙古培训班”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开班,百尺竿镇干部群众6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6年涿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向日葵内蒙古培训班”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开班,百尺竿镇干部群众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涿州市农业局和百尺竿镇联合举办,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农科院的资深专家授课,内容涵盖向日葵病虫害防治技术、土壤与肥料、向日葵高产高效种植技术等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相关人员到向日葵种植田现场参观学习。

    涿州市围绕邵村花田生态示范区建设,在百尺竿镇打造万亩油葵种植区,在荷花路、荷花南路、旅游大道两侧发展油葵种植近13000亩,提升道路沿线的景观效果,同时兼具经济效益。(赵丽 杨鸿杰)

相关新闻

承德25个单位列入省新型农民培育实训基地

2016-08-12 10:49:51

承德市本级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德市分校等10个单位被认定为2016年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基地,滦平县兴春和种植有限公司等15 家企业被认定为2016 年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训基地。

滦平今年培训新型农民430人

2016-07-12 09:10:38

滦平县注重农业技能提升,加强新型农民培训力度,今年该县培训新型农民的人数达到430人。为给农民提供更好课堂学习环境,滦平县坚持将农民的需求与培训活动统一起来,用兴趣引导学习,提高教学效果。在基地建设上,该县将周台子村打造成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我省首家“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受到广大农村实用人才的欢迎。

丰宁“三大人才工程”培育新型农民

2015-11-19 15:07:19

丰宁把人才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大学生服务基层培训、新型农民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三大人才工程”,为全县农村致富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卢龙选派科技特派员92名 培训新型农民8000余人

2015-09-24 15:03:30

今年,卢龙县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选派具有丰富农业科技知识和工作经验的骨干人才,扎根农村一线,服务农业发展,引领农民致富。据了解,从2010年至今,卢龙县持续选派人才,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92名,举办科技培训班300余期,培训新型农民8000余人次,创建专业合作社425个,推广新技术8项、新品种71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