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山乡 爱暖涞源“北牛栏”

2016-11-10 18:39:3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3日,暖阳高照。涞源县金家井乡北牛栏村村委会院内一片欢声笑语,保定日报社联合市图书馆、天意服装厂来到该村送温暖,为村民送来棉衣和图书。

    11月3日,暖阳高照。涞源县金家井乡北牛栏村村委会院内一片欢声笑语,保定日报社联合市图书馆、天意服装厂来到该村送温暖,为村民送来棉衣和图书。

    现场,“情系山乡 爱心暖冬 捐赠仪式”红色条幅映衬着村民们纯朴欢快的笑脸。北牛栏村负责人介绍,该村位于县城西北25公里处,全村共86户291人,贫困户占全村三分之二以上。这里四面环山,生活条件艰苦,耕地面积450亩,人均1.5亩,山场面积16000亩,土地瘠薄,以生产玉米、土豆、谷子等粮食作物为主,家庭养殖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此次捐赠活动,主办方为北牛栏百姓送来190件总价值28500元的御寒棉衣和220册价值9000元的图书。村民们接过“爱心”,满是皱纹的面庞绽放笑容,喜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村民索桂英穿上新棉衣动情地说:“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跑这么远的路给我们送来新衣和书。穿上新棉衣,我感觉不仅身上暖和,心里更暖和。”

    主办方走街串户,将棉衣送到村民姜小旦、李保友等人家中。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帮扶贫困家庭,真情回报社会,为扶贫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弘扬慈善之风,营造和谐社会。(文/记者刘亚辉 徐琳 图/记者郭升强)

相关新闻

河北多地救助站“寒冬送温暖”遇难题可打这些电话求助

2016-11-04 14:58:10

近期天气渐冷,河北石家庄、承德等地救助站相继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承德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16-11-04 10:35:35

据了解,“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以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陷于困境的困难群众生命安全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冬季主动救助、联动救助、开放救助、保护性救助,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原因而陷于困境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