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市加快推进集中供热改造

2016-11-11 15:12:0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水岸花城社区在涿州市属于比较成熟的集中供热小区,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该市加紧推进集中供热改造工作,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降温也不怕了,小区里提前供暖了,家里挺暖和。”水岸花城社区的居民如是说。近日笔者走访涿州市水岸花城社区,了解到该小区11月4日就开始试供暖,比规定提前10天,让居民感受到了暖意。

    水岸花城社区在涿州市属于比较成熟的集中供热小区,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该市加紧推进集中供热改造工作,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河北省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方案》中相关规定,今年年底,涿州市建城区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到2017年底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河北省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在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内的小区,应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目前,该市除了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的小区,就是采取煤改气、煤改电等方式进行改造的小区。辖区政府作为集中供热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统一组织本辖区内各小区集中供热并网及建设中的协调工作,确保并网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居民正常取暖。

    依据该市相关规定,城投公司免费为集中供热的小区进行供热设施建设,即将小区锅炉房、配套设施及占地交由城投公司用于保障房等民生建设,小区业主不再缴纳热网建设费用。对于不愿交付设施及用地的小区,由全体业主缴纳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建设费。目前,该市正在实施的集中供热管网工程供热总面积16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对于不愿采取集中供热方式的小区,各供热单位正在尽快完成锅炉改造工作,并确保改造后的供热设施排放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梁若曦 杨华)

相关新闻

邢台市热力公司和邢东热电厂集中供热管网已带温运行

2016-11-11 09:39:01

随着天气降温,我市主要集中供热企业邢台市热力公司、邢台热电厂昨天均已实现管网带温运行。市区近23万户居民家中的暖气热了起来。

衡水市主城区集中供热11月10日开始运行

2016-11-10 14:54:38

据悉,衡水市主城区集中供热11月10日开始运行。目前,恒通热力公司全体员工已经投入到供热工作中。

廊坊市环保局召开主城区集中供热锅炉监管工作会议

2016-11-10 11:03:04

11月9日,市环保局召开主城区集中供热锅炉监管工作会议,针对燃煤污染问题,对廊坊市主城区二十余家集中供热单位污染物排放工作进行集中督导,确保供暖期集中供热单位排放达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