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农业局督查肉食质量安全

2016-11-14 16:44: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强化畜禽屠宰监管,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局近日组织人员对涞源、涞水、易县三县畜禽定点屠宰监管工作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畜禽屠宰监管,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局近日组织人员对涞源、涞水、易县三县畜禽定点屠宰监管工作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市农业局先后实地检查6家畜禽定点屠宰厂(点)环境卫生、肉品检疫检验、台账登记、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有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畜禽来源、肉品销售及配送、肉品质量追溯等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对易县2家拟建和阜平县1家在建畜禽定点屠宰厂进行现场指导,对企业选址、厂区布局、屠宰设施设备布局、无害化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提出建议。

    该局要求各县农业局采取多途径、多渠道的方式,进一步宣传肉食品安全,加大动态巡查和监测力度,及时预警报告,消除肉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以首届省旅发大会召开为契机,着力抓好畜禽屠宰监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屠宰企业清理整顿、监管制度化建设、宣传培训等重点工作,力争在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净化屠宰行业秩序、确保肉品质量安全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记者李卡 通讯员焦翠丽)

相关新闻

安国市获评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11-10 10:24:45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0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8个。

秦皇岛建立葡萄酒产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2016-11-01 07:23:18

秦皇岛市日前发布了《葡萄酒生产企业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实施方案》,在全省葡萄酒行业率先推行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助推葡萄酒产业发展,提升全市酿造葡萄酒的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效益。

石家庄市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2016-10-19 09:01:01

日前,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简称“三进”)消费者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

热门推荐